中共强推复工 官方复工数据被指作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03日讯】中国因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经济停摆,中共强推复工,3月开始展开新一轮复工潮,但实际复工率不高,官方复工数据也被指存在作假。

据大陆媒体2号报导,截至2月29号,上海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到94.5%,人员到岗率64.6% ,复产率66%。(请剪辑后制人员使用原图:) 有网友嘲讽:上海的(新冠肺炎疫情)数字戏法已入化境,完美配合复工节奏,时不时补充一粒,让你觉得数据好透明。

记者3号打通上海多家劳务公司,工作人员都表示,目前上海复工率不高,没有在招人,估计还要等一段时间,很多公司也表明未来不用湖北人。

上海劳务公司王先生:“都是没有完全复工,像我们的话很多都是在家里办公,现在不管是湖北人还是任何一个地方的人,都被隔离,不是说不要湖北人,现在疫情阶段,湖北那边比较严重,基本上都是在隔离。”

北京市民周先生表示,他目前在家工作,但是他的一个亲戚住在珠海遇到经济危机了,当地工厂还没有复工,他为了还贷款,四处借钱。

北京市民周先生:“复工也没有统一的,就像那疫情的控制一样,有的地方严,有的地方松。都有经济压力,银行有贷款的、房租都压力很大,投资资金大的,这些他是很有压力,这块我觉得他应该有一些宽松的政策。”

武汉市民熊先生表示,武汉封城一个多月,菜价高涨,他已经坐吃山空了,巴不得快点复工,再不复工很多人没染病死也会饿死。

武汉市民熊先生:“我最担心的是我再不复工,再不上班,我就没有生活费了,我这东西都没有了,我倒希望他能够尽快复工。在这个疫情刚开始的时候,那些官僚他都不报,有的地方很严重,但有的地方不严重,而且是没有病例,他都是一刀切,不让你下楼,这又是一种过度的反应,他不是依据实际来进行防控。”

《财新网》2号报导,3月,新一轮复工潮拉开,然而多地企业和政府基层公职人员却反映复工数据存在作假。浙江杭州,温州要求企业配合做复工指标用电量数据,河北沧州则要求企业复工不复产。复工视察面临“上有政策,下有对策。”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