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望春赏花趣 台大梅峰农场百花绽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31日讯】每年三月是水蜜桃的开花季节,水蜜桃花形比一般的桃花大一些,花瓣稍厚一些,感觉更粉嫩,海拔2100公尺的“台湾大学山地实验农场”,俗称梅峰农场,是最招桃花的地方,拥有美丽的水蜜桃花隧道,吸引游客上山赏花。

乍暖还寒的三月,梅峰的水蜜桃正值开花期,艳丽的蟠桃花和粉红的水蜜桃花形成一条美丽的隧道,令人惊艳。还有台湾特有种“一叶兰”、难得一见的中药材“辛夷”、高山杜鹃等,百花盛开美不胜收。

游客郭先生:“在深山里面花卉这么多,空气这么好,人到这里就特别精神。”

游客陈小姐:“现在这季节刚好百花齐放,好东西要与好朋友分享。”

台湾大学农学院附设山地实验农场,总面积约1千1百公顷,园区培育多种花卉和蔬果作为教学研究,公元1937年日治时期原名“雾社山地农场”,历经多次变革,到1987年才正名,对外开放供游客参观。

梅峰农场导览员 裘绍基:“这边因为海拔2100公尺,所以气候四季分明,有点像温带气候,又是园艺系经管的,所以我们这边会种很多花、很多菜、很多果树也是非常漂亮,尤其在春天的时候,百花盛开非常美丽。”

随着中共肺炎疫情延烧全球,医师建议民众,多到台湾美丽的山林走一走,既能放松心情又能提升免疫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莉、林沛芸台湾南投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