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再促调查中共 各国谨慎对待解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24日讯】截至到周四,全球除中国大陆以外,已有261万人确诊感染了中共病毒,18.5万人死亡。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再次呼吁国际社会,对中共病毒的起源及传播展开独立调查。

澳大利亚总理 莫里森:“我们需要一个独立调查,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这样我们才能吸取教训。”

莫里森认为,所有世界卫生组织的成员国,都应该支持这样的独立调查,并强调澳大利亚的动机十分单纯。

澳大利亚总理 莫里森:“我们的目标很简单,我们希望当病毒出现时,世界可以更安全,这应该是一个非常实在的目标,相信世界上大多数人都会认同。”

澳大利亚是至今为止对抗中共肺炎疫情最成功的国家之一,感染病例约为6600例,死亡不到80例。周四当天的新增病例仅有12例。

周四,英国卫生部长汉考克宣布,将扩大可接受病毒检测人员的范围。在此之前,只有医护人员及养老院的工作人员能够接受病毒检测,今后,包括教师、政府雇员、送货司机等所有“关键”行业的工作人员都可以接受病毒检测。

由于英国目前正处于疫情高峰期,因此当局并不打算很快解除封闭措施。截至周四,英国的累计确诊人数超过13.8万,死亡近1.9万人。

西班牙是目前欧洲疫情最严重的国家,累计确诊人数超过21.3万。尽管早在4月中旬就已度过疫情高峰,但与其它国家相比,西班牙的每日新增及死亡病例依然偏高,周四当天共有4635人确诊感染中共病毒

在经过激烈辩论之后,西班牙议会周三决定,将紧急状态再延长至5月9日。

德国从本周起开始放宽限制,面积低于800平米的商店、车行和书店等都已重新开放,学校也将从5月4日开始恢复上课。

为避免民众放松警惕、违反社交疏离规定,总理默克尔周四敦促德国人保持耐心和纪律性。

德国总理 默克尔:“尽管没人爱听,但这是事实,我们并没不是处于大流行的末期,而是初期,我们将不得不与(中共)病毒长期共存。”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