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单日新增病例破万 欧洲各国持续解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05日讯】5月4日,中国大陆以外的中共病毒感染人数已达到355万,死亡超过24.6万。俄罗斯单日新增病例,连续两天过万。

在严格执行居家防疫两个月后,意大利人终于可以来到户外,享受久违的阳光与自由。

从5月4日开始,意大利进入了全国封锁的“第二阶段”,放松部分管制,部分零售商店,博物馆和图书馆,在5月18日后开放。理发店、酒吧和餐厅从6月1日起恢复营业。

意大利周一新增1221个确诊病例,是近两个月来的最低水平。

西班牙也从周一开始,分四个阶段实施解封计划。当天,营业面积小于400平米的商家,已开始恢复营业。

此外,当局还将向民众发放600万只口罩,因为从5月4日起,民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必须佩戴口罩。

如果一切顺利,西班牙将在6月底以前全面解封。

土耳其周一取消了对7个省份的旅行限制,从本周末开始,允许老年人和年轻人每周有一天外出活动4小时。从5月11日起,商场、理发店和部分商店可以恢复营业,大学则从6月15日开始恢复上课。

土耳其的疫情过去两周出现明显缓和,周一的新增病例降至1614例,全国累计确诊近12.8万人。

俄罗斯的单日新增病例连续两日破万,周一,全国累计已有超过14.5万人确诊。

尽管5月9号的“胜利日”大游行被迫取消,但空中阅兵式还将照常举行,周一,多达75架战机和直升机升空彩排。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周一宣布,将原定5月6日到期的全国紧急状态延长至5月31日。

尽管日本每日新增确诊人数已降至200例左右,但当局认为下降幅度仍不足以解除紧急状态。

新唐人记者 乔安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