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4日新闻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05日讯】

1.因应疫情开先河 美最高法院电话庭审

为因应中共病毒疫情,5月4日,美国最高法院打破传统,首次以电话会议的方式展开庭审辩论,对美国专利商标局(USPTO)与旅游电商网站booking.com的商标注册争议进行审理。为确保案件审理的保密性、避免对审理过程造成影响,最高法院没有选择以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庭审。

2.从事恐怖活动 伊斯兰国寡妇德国受审

周一,被称作“伊斯兰国寡妇”的奥麦玛·阿卜迪(Omaima Abdi)因涉嫌从事恐怖活动,并强迫13岁女孩充当奴隶,在德国汉堡法庭接受审判。现年35岁的阿卜迪在第一次离婚后,于2015年带着3个孩子前往叙利亚加入伊斯兰国恐怖组织,随后两度与伊斯兰国成员结婚,其中包括德国说唱歌手库斯佩特(Denis Cuspert)。

3.中共“三桶油”港股集体暴跌 盘中全线下挫

在港股上市的中共“三桶油”(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5月份首个交易日,5月4日早盘股价全线下跌,截至收盘,“三桶油”跌幅分别为8.6%、8.42%、7.17%。上一个交易日“三桶油”公布的业绩报告一片惨淡,受疫情影响营收大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