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征税大麦禁牛肉进口 澳洲:将投诉WTO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12日讯】中共政府扬言对澳大利亚大麦征收高额关税,目前更传出禁止澳洲四家最大屠宰场进口牛肉,外界认为时间点,与中共政治力介入,报复支持独立调查疫情源头的澳洲有关。官员表示,澳洲政府将“保留寻求一切途径”因应,包括向世界贸易组织(WTO)投诉中共政府。

中共当局以“倾销”为理由,扬言要对澳大利亚生产大麦,课征73.6%的反倾销税,和6.9%的反补贴税,引发震撼。近日更传出,中方禁止从澳洲四家最大牛肉工厂进口牛肉,两国关系陷入紧张,澳洲媒体指出,中共此举,与澳洲政府主张独立调查疫情来源有关。

澳大利亚总理 Scott Morrison (2020.5.11):“我们看到对中国的大麦贸易额,从17亿下降到6亿。我们期望也希望这个问题能够根据案情来决定。从中国的角度来看,这是一个反倾销问题。他们肯定没有把这个问题与其他问题联系起来。如果是这样的话,我会非常失望。”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周一向北京当局喊话:呼吁应该作出“理性判断”!

澳洲政府否认向中国倾销大麦,更没有采取不当补贴。澳洲联邦贸易部长伯明罕,更是强硬表态,表示中方如果对澳洲生产者不公,澳洲将寻求一切途径应战,并且向世界贸易组织(WTO)提出投诉。

澳洲联邦贸易部长 Simon Birmingham (2020.5.12):“当数十万人死亡,数百万人失去工作,数十亿人的生活被打乱时,(疫情来源)当然应该进行调查。但这跟这些一点关系都没有,跟澳大利亚大麦或其他任何东西的出口没关,我们当然看不出有任何关联,我们也期望其他国家,不应该认为这些因素之间有任何关系。”

澳洲每年大麦至少一半运往中国,澳洲产业界日前曾经致函国会,指出澳洲经济明显过度依赖中国市场。如今中方以关税作法施压,引发澳大利亚内部舆论激荡。有人认为跟最大的贸易伙伴,应该维持正常化经贸关系,也有专家直言,面对中共恶霸举动,必须勇于反抗。

“人权观察”澳洲分部主任 Elaine Pearson(2020.5.4):“中共当局的行为显示出它是个恶霸,我认为你对付欺凌者,你不能只是翻身、自我消音(pipe down),实际上你必须站起来面对它(中共当局)。但我认为澳大利亚需要做的是,这不应该只是澳大利亚针对中国的讨论,整个世界都会受到这种流行病的影响。”

澳洲政府在4月底向国际社会倡议,应该派遣独立调查人员,进入中国调查疫情起源,中国驻澳洲大使4月指出,可能进一步抵制澳洲牛肉、红酒等产品,也让情况变得更复杂。

新唐人亚太电视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