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612周年千封家书寄语 盼抗争成台湾防护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12日讯】香港612金钟冲突一周年这天,在台港人与台湾民间团体,共同发起“千里送家书”展览,超过上千封来自香港、流亡手足的家书,撰写者从6岁幼童,到高龄母亲都有,要表达对手足的感谢。另外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艺人杜汶泽人、王宗尧等人也录制影片,感谢台湾人对流亡港人的支持。

桌上摆满一封又一封家书,有的是流亡在外港人不敢寄回家的信,有的是来自香港对流亡手足的关心与打气,甚至还有一封来自六岁小孩的信,由在台港人以及台湾民间团体,共同发起的“千里送家书”展览,选在612金钟冲突一周年这天展开,要纪念所有参与运动的抗争者。

在台流亡港人:“我只是一般,无名的抗争者。

在台流亡港人:“抗争的也好,扣案的也好,想同那些手足说对不起,我们没有办法帮到你们出来。”

讲到激动处,忍不住红了眼眶,除了对还在香港的抗争者感到抱歉外,也表达了对台湾的感谢,而不只在台流亡港人,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艺人杜汶泽、王宗尧等人也录制影片,感谢台湾人对流亡港人的支持。

香港众志秘书长 黄之锋:“谢谢台湾朋友的支持,也谢谢来了台湾的香港朋友的努力,我们在香港一定会继续努力。”

香港艺人王宗尧:“非常感谢台湾以及其它国家在,国际上面对我们的声援以及援手,在我们最需要后援,最感受到无力的时候,感觉到我们后面还有人,愿意保护我们。”

香港艺人杜汶泽:“希望台湾的朋友,可以多多支持我们香港的年轻人。也很想跟在台湾的手足说,台湾是一个很好的地方,台湾人很有正义感,希望你们可以尽快融入社会,适应这里的文化,光复香港,时代革命,一定要撑下去。”

民进党立委何志伟,无党籍立委林昶佐也一同参与,何志伟表示,台湾会跟香港站在一起,会用特别专案,采取特别对待,当你们需要自由民主空气时,台湾永远会在这里。

香港艺人王宗尧:“我也希望,我们香港的抗争,能够成为台湾的最后一道防火墙。”

新唐人亚太电视黄亮戬、叶芸汝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