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财长:可能限制进出香港资金流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12日讯】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周四对媒体表示,他领导的“政府资本市场工作小组”,考虑对中共强推港版国安法,做出不同的资本市场反应,可能限制经过香港的资金流动。

财长姆努钦周四表示,“资本市场工作小组”,正在考虑针对中共强推港版国安法,做出不同的资本市场反应。

被问到财政部是否考虑采取措施,限制美国资本通过香港市场流通, 姆努钦表示,不会预先判断报告的内容,但会提出各种建议。

他还说,工作组将研究中国公司在美国的审计问题,并提供详细报告,在保护美国资本市场,以及应对这种情况之间取得平衡。

上周,川普总统责令美国财政部领导的“资本市场工作小组”,60天内就中国在美上市公司违规操作问题提出政策建议,保护美国投资者利益。

由于中共强推《港版国安法》,破坏香港自治,川普上周下令终止美国授予香港的特殊待遇。

投资者担心“中共病毒”阻碍经济复苏,香港股市周五收盘下跌,恒生指数下跌0.73%。

另外,姆努钦预计,中方将履行第一阶段贸易协议,该协议要求中方两年内加购200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

美国农业部周四表示,美国出口商向中国销售了72万吨大豆,这是去年2月以来,最大的单周大豆销售总额。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