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倡议台湾智慧价值! 把握五大“0商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06日讯】中共肺炎全球大流行,引发产业巨大变化,台湾工研院举办论坛,院长刘文雄提出四大策略,还有五大后疫情时代新商机,台湾前副总统陈建仁也出席活动。

前副总统陈建仁,以院士身份份出席论坛,大谈台湾防疫成功原因,除了人民信任、加上企业更有弹性韧性! 陈建仁也谈到,有两家台湾本土厂商,已经将近完成动物实验,距离疫苗问世更进一步。

中华民国前副总统 陈建仁:“目前的进度上来说,我是觉得相当的顺遂。当然未来如果我们在疫苗的制造上,能够有很好的业绩的时候,有足够的产量,我们也不要忘记,也要来援助其他需要照顾的国家。”

2020年全球受中共病毒冲击,台湾交出亮眼成绩单,正成为全球供应链,可信任的关键伙伴,后疫情时代,市场契机又在哪里?

工业技术研究院院长 刘文雄:“现在整个全世界,反中(共)的情绪,可能是当年天安门事件之后最高的时候。我想将来的十年,我们必须要以技术的思维,也就是说我们要发展我们的关键技术,和发挥我们台湾的智慧价值。”

工研院IEK报告指出,疫情加速制造业供应链移出中国大陆,出线“分散式供货”;企业“无接触经济”导入远端作业、无人化!

预期2020下半年,企业要把握1.5公尺社交距离的“0接触商机”,还有在地制造“0国界制造”,未来10年,智慧生活、健康乐活,还有永续环境,都是不容错过机会。

工研院产科国际所所长 苏孟宗:“美中未来科技分流,也需要有全球布局的策略,因此我们称为零国界的制造。在健康照护,以及未来跟ICT结合的有些智慧生活,都是我们可以利用5G,利用未来AI,跟全球去接轨的大商机。”

进入后疫情时代,台湾要从传统制造思维升级转型,把握未来十年,健康产业、数位科技的新趋势。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