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新北施工路面塌陷 压断瓦斯管 住户受惊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12日讯】新北市永和区文化路113巷附近一处工地11日施工时造成路面塌陷,导致工地对面6栋公寓一楼大门出现倾斜、墙壁龟裂、前庭院下陷等,住户被新北市政府安置在旅馆。居民感到无奈且倒楣,发生状况时,还来不及反应,没带重要物品就急忙出门。

当地里长指出,发生状况时接获里民通知,巷弄路面突然龟裂愈来愈严重,现场还有出现瓦斯味,且疑地面下陷状况,11时开始广播并提醒,后来发现情况紧急,赶紧广播疏离居民,并通知警消到场。

消防局表示,11日上午10时39分获报后,立即出动水车前往布设水线防护,加强通风并疏散住户、划定警戒区。

经相关协调,决议先由施工单位回填土方,瓦斯公司再接续处理泄漏部分。

新北市永和区文化路巷弄一处工地11日施工时疑不慎造成路面塌陷,现场紧急拉水线于基地内灌水,让基地内、外压力平衡,避免扩大灾害。(中央社)

当局初步了解,疑工地连续壁未完工,让马路下的砂石流入工地,导致地面下陷,并压断瓦斯管线泄气。

新北市政府表示,主要影响6栋30户,疏散65人,预防性疏散50户38人,共计80户、103人,目前安置于永和区2处旅社。

市府指出,有关维生管线受影响范围,包括天然气停气172户;停水直接影响42户、间接影响104户。

[⚠️ #图辑队快讯⚠️] – Part.1+ Part.2#永和区文化路113巷 工地施工造成 #路面塌陷,有倾斜情形工务局第一时间请 #土木技师 、#结构技师 及 #大地技师…

Posted by 工程图辑队 on Friday, July 10, 2020

新北市工务局长詹荣锋表示,这处建筑基地11日开挖到地下第4楼层、也就是地下约14.5公尺处时,在挡土的连续壁端板接缝处有渗漏水情况,因周边附近有沉泥质砂层,导致沉泥质砂随渗漏水流到工地,进一步造成附近路面坍塌。

詹荣锋指出,路面坍塌所造成的自来水、瓦斯相关管线破坏,已请有关单位暂时封闭并修复;此外,为防止渗漏水再流入工地,在开挖区将用回水方式让基地内外水压维持平衡;路面坍陷部分,已请厂商调灌浆机器进驻,把坍陷区补强。

市长侯友宜11日下午勘灾后说,市府已对建设公司勒令停工,整体事故须2天至3天才能修复。初步鉴识暂时没有再坍塌危险,民生管线将尽速维修,恢复生活秩序。

新北市政府指出,影响最严重是工地对面6栋公寓,预计12日才可返家入住。

新北市永和区文化路113巷一处工地,11日疑因施工不慎造成地面塌陷,导致邻近民宅建筑物结构受损,新北市政府立即派员到场抢修,详情仍待鉴定调查。(新北市政府工务局提供/中央社)

附近居民受访表示,这里的房子屋龄近50年,还是得先完成复原工作,看之后新北市府会怎么处理。

住户也害怕近日再度下大雨或地震,会影响安全。邻居集中在一起议论纷纷,有些人还余悸犹存,也庆幸在瓦斯管线破裂时,并没有引起更大的火警灾害。

附近住户表示,11日上午发生地面塌陷时,工地对面公寓一楼的铁大门还未歪斜,但下午1时初,一楼铁门已严重变形。

另有居民表示,她上午睡醒时,以为听到流水声,可是仔细听才发现是沙沙声,后来儿子大喊,“妈妈快逃,马路塌陷了。”回忆当时的紧急状况,她仍惊魂未定。

住工地对面的黄姓住户说,上午10时初,发现邻近工地的马路出现小洞且可看到地面下管线,现场也飘散瓦斯味,随即与家人准备离开住家,一楼墙壁落下小石块,打开大门惊觉路面已塌陷。因匆忙离开住家,未携带任何重要物品,遇到这样事情很倒楣,只能先暂住旅馆。

住在巷弄的江姓住户说,一开始先闻到瓦斯味,随即就接获通知要被疏散,无奈的说,“好好假日都被搞乱”,希望新北市政府可以好好处理后续。

受影响的住户目前安置在青狮旅社、柯达饭店,由接驳车往来饭店与灾变现场。住户在晚间返回现场并由警消陪同进入家中取重要物品。

新北市永和区文化路一处工地11日上午施工时不慎挖破瓦斯管线,造成马路严重塌陷,有倾斜情形,周边住户已紧急疏散,警消获报到场封锁现场、保持警戒。(中央社)
新北市永和区文化路一处工地11日上午施工时不慎挖破瓦斯管线,造成马路严重塌陷,有倾斜情形,周边住户已紧急疏散,警消获报到场封锁现场、保持警戒。(中央社)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