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觊觎川普财务记录 最高法院拒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21日讯】日前,美国最高法院作出判决,裁定纽约大陪审团有权获得川普的财务纪录,并否定川普的总统豁免权。不过,最高法院搁置了众议院要求取得财务纪录的请求,并将其退回下级法院,众议院民主党人要求司法部长加快程序,7月20日(周一),最高法院予以拒绝。

7月9日,最高法院多名保守派大法官“倒戈”,作出不利川普的判决,但同时,最高法院以7比2的裁决对众议院民主党人要求获得财务记录的请求作出裁决,并表示该案将被送回下级法院进行更严格的审查。

通常在裁决之后的25天,最高法院才会做出正式判决,才能将案件移交下级法院进行进一步诉讼,这意味着民主党人要等到8月初才能重新出庭。

民主党人希望尽快获得川普的财务纪录,要求法官缩短流程,众议院律师道格•莱特(Doug Letter)在法庭文件中告诉法官,速度至关重要。

川普的律师强调,加快发布判决将是“不必要的”和“无用的”。众议院委员会根本无法确定与总统财务记录有关的任何未决立法提案,更不用说迫切需要了。

最高法院周一发布简短命令:“向首席大法官提出的立即下达判决命令的申请已被拒绝。”这表明众议院在大选之前企图获得川普财务记录的希望很渺茫。

然而,在最高法院另一项7-2裁决中,纽约大陪审团有权获得川普的纳税申报记录。川普在该裁决后发推文:“这都是政治起诉。我赢得了穆勒猎巫,现在我必须继续与一个政治腐败的纽约战斗。这对总统或政府而言是不公平的!”

不过在纽约案件的调查过程中,大陪审团保密规则将对调查的细节和范围进行保密,除非针对川普提起了刑事诉讼。川普的法律团队上周告诉法院,川普将继续与纽约大陪审团的传票作斗争。

去年,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和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向德意志银行发出传票,以研究与川普有关的金融问题,如可能的外国交易和他的纳税申报表。众议院监督委员会向川普的会计师事务所Mazars USA发送了传票,以搜集有关总统的商业信息。最高法院表示这些传票明确地牵涉到三权分立的问题,这不是普遍的立法努力,而是政府的对立部门之间在涉及所有人的政治利益记录之间的冲突。无限制的传票权将改变政治分支机构的既定惯例,并允许国会为达目的而牺牲总统的利益。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