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演讲:中共不等于中国 民运到场支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26日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23号在加州尼克松图书馆,发表对中国政策的演讲后,特别会见了魏京生、王丹等中国民运人士。有部分民运人士也到场表示支持。来看本台记者对他们的采访。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加州尼克松图书馆会见了魏京生、王丹等中国民运人士。

魏京生表示,对于中共不等于中国这个主张,蓬佩奥态度相当坚决,即便中共因此赶走所有美国大使馆,也会坚持对抗中共暴政。

民运人士 魏京生:“ 其实蓬佩奥在各个场合都强调一点,要把中国老百姓和共产党区分开来,而且美国政府现在不是支持中国政府的政策了,而是支持中国人民来推进中国的民主这样的政策,这一点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概念上的变化。”

民运人士 王丹:“从国务卿的讲话也可以看出,决心带领西方世界,从新回到带领的角色,这一点很令人鼓舞,一定要有像美国这样一个大国来带领整个西方世界,跟中共做对抗。”

当天,民运人士也到会场外表示支持,并呼吁全球华人退出中共。

民运人士 郑存柱:“对共产党员的打击和对签证的限制,等于从新表明美国的立场,也即是说,共产主义是美国的敌人,是极权,是全球的敌人,同时,也给中国人民一个选择,他反对的是共产党而不是反对的中国人。”

民运人士 朱祖志:“我劝慰有良知的共产党员,赶快退出共产党,只有推出共产党才能实现自身的自由,才能够被这个民主世界所接纳。”

他们期盼全世界民众都站出来,一起对中共说不。

民运人士 刘志利:“通过这样一个集会唤起全世界正义的力量,另外我们也想发出自己的声音,告诉全世界爱好和平爱好民主人民,我们希望再次来发声,支持正义的力量。”

民运人士 界立建:“全世界人民都应该站出来,捍卫自由,捍卫民主,捍卫世界普世价值和法制精神,今天我们出来支持蓬佩奥先生,对中共说不。”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姜琳达、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