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运砂船台海中线以东翻覆 台海巡署人道救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28日讯】中国大陆籍运砂船,昨天(26日)晚间在海峡中线以东翻覆,中方派遣直升机越过海峡中线救援。对此,台湾的国搜中心表示,秉持人道救援原则,中方的搜救行动都在台湾军方、与海巡署的掌握中。中华民国空军司令部也强调,对于中共所申请的搜救机,都有全程严密监控。

澎湖海巡队副队长 陈富荣:“大陆籍宏翔运砂船,在七美西南方、七美的西南方48海里处翻覆,船上共有9人,1人被救起,8人失踪,舰队分署立即指派中部地区,机动海巡队的台中舰、金门舰,及澎湖海巡队的3583艇、RB-03艇紧急前往救援,截至本日14时,舰队分署接获台北任务管制中心通报,目前共寻获一人,4具大体,4人持续搜救中。”

台湾的国搜中心表示,27日,台湾海巡署派遣6艘次船艇前往救援外,中华民国陆军也派遣直升机前往协助搜救,28日空勤总队也将派遣直升机协助,期望能尽速找到落海船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