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会延选 港民主派:“藉疫交中共接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03日讯】香港林郑月娥当局延后立法会选举一年,中共港澳办副主任张晓明周一抵达香港。民主派人士周一向法院声请禁制令,阻止延期。公民党则抨击是借着疫情,把香港交给中共接管

香港林郑月娥当局,7月底(宣布)延后立法会选举一年。公民党痛批,借着疫情,将香港特区交中共接管民主派“长洲复核王”郭卓坚,周一(3日)向法院,提出司法复核和禁制令,阻止选举被延期。

民主派人士 郭卓坚:“基本法凌驾于所有的法律,(中共)人大都不能够,设立相关香港本地法律(抵触基本法)。如果你这样玩,不如你这《基本法》可以烧掉啦。”

香港大律师公会8月2日发布声明,对延选一年极度关注,对有关法理及证据基础存在重大疑问。声明指出,港府的作法冲击法治,不只无视《基本法》,令人震惊的是,绕过《基本法》及其他香港法例,以避免港府决定,受到法律的挑战。

港府DQ取消至少12名民主派参选人资格,传出另外5人本来也会被DQ;另方面又延后选举一年。大律师梁家杰表示,因为港府民怨太大,害怕民主派由路人参选,都会胜选。

香港公民党主席 梁家杰大律师:“它为什么要DQ(取消资格),同时又要取消选举呢?就是因为他们不想,让一些路人甲乙丙全赢了,就好像去年11月24号区议会那样的,有一些名不见经传的年轻人真的赢了。”

公民党员吴霭仪大律师抨击,林郑引用《紧急法》,绕过立法会;把所谓一年“真空期”提交中共人大常委会处理,是绕过香港法院的司法复核,在法理、宪政、原则、政治、常理层面,完全没有认受性(legitimacy)。

民主派人士 郭卓坚:“选举是人权,在联合国人权公约里面,一条很重要的法律。”

香港公民党主席 梁家杰大律师:“中共现在“天下围共” 造成这个势。那么人家川普,没有第二张牌打吗?”

梁家杰表示,中共在香港作为,造成“天下围共”局势,还为川普的枪放入子弹。

新唐人亚太电视IVAN、梁珍、张东旭香港-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