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民进京频遭阻拦 北戴河成禁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10日讯】目前正是中共高层在北戴河度假的时间,近期,各地访民出门办事或是进京旅游,均遭到警方与维稳人员的拦截、遣返、非法拘禁和拘留等,北戴河更是成为禁区,访民不得进入。

8月10号,重庆访民杨光梅告诉新唐人,她和汤代权、古春、古永田等人准备到北戴河,途经河北邢台坐高铁时,被警察无故拦截,把他们的身份证扣押了。

重庆访民杨光梅:“我问他为啥扣押我一个合法公民的身份证,然后他就说,等我们当地政府来了再说,然后我们就没有坐上高铁,就在那儿等,然后等到我们当地政府的派出所的人来了之后,他们就强行把我带回来了。”

杨光梅表示,当地政府对他们进行拦截完全是违法的。

杨光梅:“我说我要去找中央领导,人家说你见的上中央领导吗?中央领导能见你吗?我说他见不见我是另外一回事,但是我要去申我(的)冤,我现在没有住房住,我没有饭吃,我没衣穿,你说我咋办?”

杨光梅说,她家里5口人,全部是老弱病残,现在无家可归,无路可走,暂时住在安置房内挡一下风雨,但政府也不让住。她悲叹,这不是要把人逼上绝路吗?

杨光梅的遭遇并不是个案,据民生观察8月9号消息,近期,访民进京遭阻拦打压的事例明显增多。

9号凌晨,重庆访民杨玲,贺小花在北戴河被当地截访人员强行抓走;当天早上,江苏访民胡珍秀途径河北固安时,被警方抢走手机,反剪双手押送到一辆车上带走。

9号上午,重庆访民邹群带着儿子到北戴河旅游,被当地截访人员带走,了无音讯。

8号,重庆访民肖建芳在北京火车站附近吃饭,被人脸识别后,带往派出所,迄今无音讯;同一天,重庆访民蔡邦英,到北京反映问题,途中被警方拦截。

8月2号,江苏如皋维权人士孟海霞搭乘D4509次列车,前往北戴河旅游,在出站口遭到警方拦截,强制限制人身自由。据悉,孟海霞房屋被强拆,人被殴打,扔进鱼塘,夫妻二人上访维权,被当局构陷入狱6年。

新唐人记者 常春、李韵、黄宇宁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