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公告 “孔子学院”为中共外国使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14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全球新闻。8月13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发表书面声明,宣布“孔子学院”美国中心,被认定为中共政权所属的“外国使团”。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声明中指出:“中共利用美国的开放性,在美国进行大规模的、资金庞大的宣传和影响活动”,而“孔子学院是由中共资助,在全球施展中共影响力的宣传机器的一部分”。

如今,美国国务院将孔子学院指定为中共的外国使团,也就是认定了孔子学院是一个在美国校园和中小学课堂推动中共利益的大外宣机构。

蓬佩奥指出,美国作出这一决定的目标很简单,就是“确保美国的教育工作者和学校管理者,能够在知情的情况下,选择是否允许这些中共支持的项目继续下去”,并“确保美国的学生能够在不受中共及其代理人操控的情况下,学习中国的语言和文化。”

美国国家学者协会政策总监 彼得森:“这是一个恰如其分且期待已久的身份变更,承认了孔子学院正在我们的高校里推动中共政府利益的事实。”

美国国家学者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Scholars)早已呼吁全美的高校关闭孔子学院。

美国国家学者协会政策总监 彼得森:“孔子学院是美国高校中的一股邪恶势力,他们推动中共的利益,鼓吹(中共的)宣传,他们让高校纠缠在经济关系中,让高校依赖中共,(美国的)高校中不应该有孔子学院的位置。”

参议员卢比奥也在当天发推文,称赞国务院作出了正确决定。自2018年以来,卢比奥曾多次指出,孔子学院已对美国学术自由和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在被定为中共的外国使团之后,孔子学院需要遵守与外国使领馆相同的规定:向美国国务院提交工作人员的详细信息,在美国购置或租赁房屋时,也必须得到美国国务院的批准。

美国参议院的调查小组在经过8个月的调查之后,曾于今年2月发布报告,认定美国的孔子学院是受到中共严格管控的宣传机构,并提议政府决定是否将其指定为外国代理人。截至今年7月份,美国已有至少40家大学关闭了孔子学院。

新唐人记者乔安、王凯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