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答大纪元记者:中共打压港媒体“可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14日讯】美国总统 川普,周四谴责中共对香港媒体自由的打压。他表示,香港政府肆意滥捕、以及港警突袭新闻大楼的行为,非常“糟糕”。

周四,在白宫记者会上,英文大纪元记者提问川普总统,对香港媒体人黎智英等被抓捕事件的看法。

川普表示,美国出于维护自由,曾给予香港特殊待遇。中共在香港抓捕媒体人,打压新闻自由,是可怕的事。

美国总统 川普:“我认为这是可怕的事。我们做过一件事,你知道,出于自由我们给了香港巨大(优惠)刺激。我们想要(香港)自由。我讨厌看到香港发生的事情,自由是伟大的。”

港版国安法落地后,川普签署《香港自治法案》和一项行政令,宣布美国取消对香港的优惠待遇。

川普表示,失去优惠待遇后,中共不能再利用香港在国际上竞争。

美国总统 川普:“我们现在收回了所有那些刺激措施,香港在这方面不可能再和美国竞争。”

根据香港美国商会13日的调查,已经有将近四成的美国企业考虑撤出香港。

川普表示,美国将因此在经济方面受益。

美国总统 川普:“因为我们把很多生意扔给了香港,我们使人们去那里,公司去那里都非常方便。我们已经撤销了所有这些。从经济角度,美国将成为最大受益者。”

川普再次指责中共利用世贸组织,获得发展中国家待遇。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