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会香港听证 人权组织促紧急救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15日讯】为反制港版国安法,加拿大除了与多国发表联合声明谴责外,还暂停向香港出口敏感军事物资,以及暂停与香港的引渡条约。本周,加拿大国会加中关系委员会针对香港问题举行听证会,多个人权组织作证时提出,香港局势紧迫,加拿大应迅速采取制裁和帮助港人的行动。

英国香港监察组织加拿大主席 Aileen Calverley:“我希望加拿大政府有勇气效仿美国,实施制裁。”

港加联主席 冯玉兰:“已有约50位香港人在加拿大申请庇护,我们预计会有新一波移民回流和难民涌入。”

港加联主席冯玉兰,在国会加中关系委员会听证会上说,港版安全法已扼杀了言论自由,许多抗争者被限制出境,加拿大应联合国际力量,帮助这些人离港。

港加联主席 冯玉兰:“敦促加拿大政府,提供安全港计划,给予面临政治迫害的港人永居身份,包括在加国参加抗议的留学生和临时工人。”

国会议员吉尼斯(Garnett Genuis)谴责,港版国安法还企图使全球的批评灭声。

加拿大国会议员 Garnett Genuis:“中共假定可以追究加拿大公民的责任,对他们在加拿大说的话起诉。我们应对此高度关注。”

加拿大香港联盟(Alliance Canada Hong Kong)主席王卓妍说,她的组织在加拿大的抗议受到亲共人士干扰,她本人也受到威胁,加拿大不能不提高警觉。

加拿大香港联盟 王卓妍:“很明显,有一个渗透和影响加拿大社会的协调运动,这是中共全球专制议程的一部分。”

国际特赦加拿大秘书长内夫(Alex Neve)表示,加拿大政府必须积极回应中共在加国的影响力行动。

过去的一年半里,孟晚舟案令加中关系陷入冰点,今年5月,加拿大法院判定该案符合双重犯罪、引渡案继续后,中共也重判两名加拿大人,以及判处两名加拿大公民死刑,外界普遍认为中方是在报复。

新唐人记者朱峰加拿大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