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借机和谈被拒? 美中贸易会谈或推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15日讯】随着美中关系不断降温,周五(8月14日)传出消息,原定本周六举行的美中贸易视频会晤推迟。

原定8月15日举行的美中贸易会晤,原计划由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和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刘鹤通过视频会议共同出席,审查双方履行第一阶段协议的进程。

然而路透社周五公布独家消息,称熟悉内情的人士透露,该会议已被推迟,且没有商定新的日期,而推迟的原因,是中共的北戴河会议尚未结束。

但也有媒体援引美国政府消息人士称,会议取消的真实原因,是中共希望借这次会谈,讨论除贸易协议外的“更广泛议题”,旨在缓和不断降温的美中关系,但美国方面拒绝了这一请求。

美国总统川普周四表示,中共正在以史无前例的大手笔购买美国农产品,试图让川普政府“回心转意”,但相比中共在疫情等方面对美国造成的损失,这些订单已经失去意义。

过去一个月来,川普政府连出重拳,关闭中共休士顿领馆、制裁中港官员、禁用微信抖音,并清理中共在美国通信和互联网行业的渗透,中共则多次通过外交官员放话请求“和谈”,但似乎并未改变美国与中共逐步脱钩的决心。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