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里发生兵变 总统宣布辞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19日讯】非洲国家马里当地时间周二发生军事政变,总统和总理都被叛军扣押。总统随后在国营电视台宣布辞职并解散国会。

在被叛军扣押几个小时后,马里总统易卜拉欣·凯塔周二通过国营电视台宣布辞职并且解散国会。

凯塔在位于首都巴马科15公里外的一个军营里语带疲惫的表示,“今天,我们武装部队的某些势力希望以这种方式来结束他们的干预,我真的还有其它的选择吗?”

据悉,凯塔总统和总理以及一些政府高官都被政变军人扣押在这个军营里。

同一天,反对凯塔总统的民众涌上首都巴马科市中心的独立广场,对政变士兵表示支持,并且庆祝凯塔的辞职。

马里民众:“对于马里的年轻人来说,这是值得纪念的一天,正如您所看到的那样。”
马里民众:“我们累了,国家已经瘫痪了,我们不要这样的政府。”

示威者们还纵火焚烧了司法部长的办公楼。

新唐人记者李博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