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无花果”颠峰状态登陆广东 最大风力15级(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19日讯】当地时间8月19日清晨6时,台风“无花果”(Higos)以颠峰状态登陆中国广东珠海,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35米/秒),瞬时风速高达15级。台风过处昏天黑地、树倒车翻,一片狼藉,有民众被倒下的大树或吹落的重物砸伤。

今年第7号台风“无花果”(又译“海高斯”)8月19日6时左右以巅峰状态在珠海市金湾区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风力达12级,最低气压为970百帕,登录后以每小时26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给广东西部、广西东部、海南岛东北部等地带来暴雨。

受到台风影响,港珠澳大桥已于19日0时封闭、珠澳口岸人工岛施工便桥、珠海连接线均告封闭。

台风所过之处,在强大的风雨袭击下,不少路边的树木树枝被强风吹断或整棵树被连根拔起而倒伏,有电线杆也被强风吹倒,一些车辆被砸毁,甚至有建筑物因而坍塌,有民众被倒下的大树压伤。所幸至目前尚未传出死亡的讯息。

不少当地民众在网络社群上载了自己拍摄的视频短片,从影片中可看到树木倾倒、轿车被强风吹翻、暴雨铺天盖地的景象。台风过后,街道上更是到处都是被台风吹落的店铺招牌和各种杂物、树木断枝以及被砸坏的汽车,可谓满目疮痍。

中国中央气象台19日晨持续发布台风橙色预警,指无花果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受其影响,今天南海北部、广东中部沿海、珠江口区风力有8至9级,部分海域或地区的风力有10至12级,阵风13至15级;广东西部、广西东部、海南岛东北部等地将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

无花果登陆时中心最大风力12级,最低气压为970百帕。(图片来源:中国中央气象局)

相关视频:

(记者竺颖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