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级飓风萝拉恐掀暴潮 德州州长:让人存活不了快疏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27日讯】飓风萝拉26日朝美国南部路易斯安那州与德州逼近,国家飓风中心警告萝拉增强为4级飓风,将掀起“让人存活不了”的暴潮,对数以十万计的墨湾沿岸居民发布疏散令。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National Hurricane Center)表示,飓风萝拉(Hurricane Laura)风速每小时230公里,预计将在26日晚间或27日凌晨在墨西哥湾沿岸地区登陆。

26日晚间,路州沿岸地区的水位已迅速上升。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说,萝拉可能会对路州与德州沿岸地区掀起最高6公尺(米)“让人存活不了的囚暴潮,引发破坏性大浪,将对德州海缘州立公园(Sea Rim State Park)到路易斯安那州因特拉科斯特尔城(Intracoastal City)之间沿岸地区造成严重损害”。

萝拉还会引发暴洪并可能掀起龙卷风。暴潮将侵袭墨西哥湾沿岸深达64公里的内陆地区,若高峰期间又遇上满潮,海水将比一般水位高出4.5到6公尺(米)。

CNN气象学家葛瑞(Jennifer Gray)说:“如果萝拉成为5级飓风登陆,我也不会感到意外。这不是我们会想遇到的风暴。”

2020年8月26日,飓风萝拉逼近路易斯安那州查尔斯湖市中心之前,商店将沙袋放在门前。(ANDREW CABALLERO-REYNOLDS/AFP via Getty Images)

德州州长艾波特(Greg Abbott)说:“飓风萝拉的威力为前所未见,德州人现在必须采取行动,疏散到安全的地方并保护自己。”

艾波特警告:“从这场风暴的各种条件看来,没有人存活得了,我敦促东南部的德州人趁着还可以逃命的最后几个小时,赶快疏散。”

他说:“财产可以赔偿,但你的生命不行。”

阿肯色州州长贺勤森(Asa Hutchinson)宣布紧急状态,并拨款25万美元准备抵御飓风萝拉的冲击。

总统川普在推特上呼吁萝拉路径上的民众,“听从当地官员的指示”,“萝拉是非常危险且快速增强的飓风。我领导的联邦政府依然全力与州和地方紧急事务管理官员密切交涉中。”

2020年8月26日,飓风萝拉逼近路易斯安那州查尔斯湖市中心之前,,一辆汽车沿着空旷的道路行驶。 (ANDREW CABALLERO-REYNOLDS/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