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时刻 TikTok执行长宣布辞职

【北京时间2020年08月27日讯】6月1日才就任TikTok执行长的凯文·梅耶尔(Kevin Mayer),在任职不到3个月后,已于周四(8月27日)宣布辞职,相关职务将由总经理凡妮莎‧帕帕斯(Vanessa Pappas)暂时代理。

在给员工的信中,梅耶尔写道:“最近几周,随着政治环境发生剧烈变化,我对公司组织的改变将需要什么,以及我任职的全球角色意味着什么,做了深刻的思考。”

他补充说:“我了解到,我签约就任的角色(在全球范围内运营TikTok),将因美国政府要求抛售在美业务,而变得大为不同。”

“在这种背景下,正当我们期望很快达成决议之际,怀着沉重的心情,我想让大家知道我已决定离开公司。”

此前,梅耶尔是迪士尼的高管,负责管理消费者及国际业务。在梅耶尔任职前不久,TikTok被白宫指控威胁国家安全,有将用户资料分享给中共的可能,并对用户上传的影音进行内容审查,TikTok在美国的运营,也面临前所未有的困境。

外界指出,字节跳动挖角梅耶尔,邀请他出任TikTok的执行长,以及其母公司字节跳动的营运长,是为了试图消除美国政府与用户的担忧。

尽管如此,专家们仍认为,依照中共现行的法规,只要当局提出要求,像字节跳动这样的中国公司就有义务将用户资料提交给中共。

8月份,川普(特朗普)总统下令,如果字节跳动无法在90天内将TikTok的美国业务出售给美国公司,TikTok将在美国全面禁用,这项命令将于9月15日生效。在参与了与白宫的数轮会议与收购谈判后,梅耶尔决定辞职。

事实上,今年6月印度已经在全国范围内,禁止了TikTok。目前,日本也传出禁用TikTok的声浪。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何雅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