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抗疫护士夫妇看慰问演出 遭旋转座椅挤压身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18日讯】近日,湖北武汉同济医院一名护士与丈夫在汉秀剧场观看慰问演出,在演出快结束时,却双双遭剧场的旋转座椅挤压身亡。事件经网民曝光后,中共官方才发通报证实,比事件发生的时间晚了11天。

有网友9月8日在微博发文指,一名武汉同济医院骨外科护士,9月6日晚与丈夫和4岁的儿子到武汉汉秀剧场观看慰问抗疫人员的演出。在演出快结束时,儿子起身准备离开座位,却不慎跌入旋转座椅下面,护士夫妇看到后立刻伸手去拉儿子但没有成功。结果男童被安全网接住,夫妇二人却不幸被旋转座椅挤压而双双死亡。

这场死亡意外事故发生在9月6日,网友在9月8日曝光,但是武汉官方却直到9月17日才发出通报称,9月6日21时07分,武汉万达德贡演艺有限公司所属的汉秀剧场发生一起事故,两人不幸身亡,目前事故原因及责任归属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官方通报中并未说明事件的详细细节。

据“澎湃新闻”报导,17日在汉秀剧场看到该剧场已经关闭。工作人员称,关闭是为了设备维修,暂未接到具体开放时间的通知。

据悉,汉秀剧场10日正式开门营业,在正式复演前将举办3场公益演出,特邀2970位医务工作者共赏。三场场次分别在9月6日15时、19时30分,9月9日19时30分,不料在正式复演当晚即发生死亡意外。

据新京报报导,汉秀剧场的工作人员称,汉秀舞台的观众席和电影座位一模一样,没有保险杠、安全绳等防护设备。演出对老人和小孩也不设限,“1.2米以下的小孩可以免票,由家长抱着观看表演,或者也可以购买门票,有单独的座位”。

汉秀剧场为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项目。根据汉秀剧场的简介,观影区是秀场的核心部位,整个观众席可容纳2000名观众观演,是世界上第一座采用移动、升降座椅的水秀剧场。剧场升降座椅台面积1100平方米,最大跨度67米,1分钟内可将观众升举或下降6.25米。

事件传出后引发网友热议,“把座椅搞得那么复杂干嘛”“因设计缺陷(可移座椅无保护装置)而导致的悲剧!”“这种设计怎么怎么通过验收的呢”。也有民众提出质疑,“9月6号的事过了十来天才发新闻?”“到底怎么身亡的?(通报)没说清楚”。

(记者李亦娟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