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内斗加剧 王岐山前大管家董宏突然落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02日讯】中共当局在内外交困之下,内斗加剧,官场持续震荡。中央巡视组前副部级巡视专员董宏2日被调查。港媒称,董宏长期追随王岐山,曾被视为王的大管家。而王协助习近平“打虎”多年,如今其下属落马颇不寻常。

中共中央纪监委网站10月2日宣布,董宏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资料显示,董宏,1953年生,辽宁省海城市人。1983年任中共中央顾问委员会秘书、研究室副主任。星岛日报称,董宏长期担任中顾委常务副主任薄一波秘书。

1992年,董宏任广东省佛山市市长助理。1993年任当代中国研究所副局长、局长。1998年任广东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主任。

2000年3月后,在王岐山担任广东省副省长、国务院体改办主任、海南省委书记、北京市市长期间,董宏一路跟随担任过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国务院经济体制改革办公室产业体制司司长、海南省委副秘书长、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等职务。

2006年6月至2013年08月,董宏任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王岐山担任中纪委书记期间,主导巡视工作,2015年2月,董宏任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副组长,进驻中共电信集团公司开展专项巡视工作。因而,董宏被视为是王岐山的“大秘”、“大管家”。

董宏担任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副组长时,曾进驻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是中国特大型国有通信企业,长期以来受江泽民家族控制,成了江家的“钱袋子”。

江泽民长子江绵恒的“电信王国”包括中国网通、中国联通,还有中国移动。江绵恒既被称为“电信大王”,也被称为“中国第一贪”。

王岐山是习近平上台后第一个任期的中纪委书记,协助习近平“反腐”打虎,拿下薄熙来、苏荣、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等众多江派人马。

习王联手“打虎”多年,王岐山一路为习扫清障碍,早前有分析认为,习近平为了顾全王岐山,不会动他的“身边人”。

然而在中共十九大之后,习、王之间的关系迅速降温。不久之前,王岐山的好友、红二代任志强因撰文批评习近平被重判18年,如今董宏也出事,或意味着王岐山的地位已大不如前。

有消息称,目前习与江泽民、曾庆红派系的厮杀,异常激烈。但随着中南海内斗不断加剧,中共高层每个人的下场,未来都很难预料。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