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港台藏人艺术平台抗共 消失的版图展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10日讯】来自香港和台湾、西藏的民众,通过在纽约曼哈顿举办艺术展览,展示各自的文化和艺术品,借此反抗中共的迫害和打压,请看报导。

狮山冰室、Keep Taiwan Free和自由西藏学生运动联合举办的展览,主题名为消失的版图(Disappearing Map)。

其中,展览上展出了以讽刺时弊闻名的香港漫画家——尊子的多幅作品,包括:香港国安法、23条法案、送中条例等主题。

狮山冰室义工 Raven:“尤其很多人会有怀疑,很多国家都有国安法,为什么我们会觉得这么危险,或者这么严重。我们希望透过艺术作品,让大家知道整个来龙去脉。”

而台湾的艺术作品则是曾在2017年,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大楼外的哈玛绍广场展出的重视台湾(Taiwan Matters)板块装置的迷你版。

西藏的艺术家则是带来了藏传佛教僧侣在阳光普照下,自由活动的画作,声援身在中国遭受迫害的藏人。

自由西藏学生运动员工 Tsewang:“中共经常是监控藏人的一切,如果藏人出来发声,他们就不可能回西藏见家人了,因为他们的签证会被(中共)拒绝。”

现场有本地设计师带来的特色纪念品,还有印章留念。

展览从10月9日开放到10月14日,时间为每天下午1点到晚上8点,参观民众需要先购买门票。

购票网址:bit.ly/DisappearingMap

展览地点:69 Eldridge Street, New York, NY 10002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