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茶博会千人揉茶 小小泡茶师体验茶文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19日讯】台湾南投世界茶叶博览会”中的“千人揉茶活动”,在周六(17日)热闹登场,今年还增加奉茶活动,让民众亲自体验红茶制作过程的同时,也能感受到茶道文化之美,场面壮观又温馨。

南投茶博会千人揉茶活动,深受民众欢迎,许多民众携家带眷一起来体验制作红茶揉捻的过程,也感受茶农制茶的辛苦。

民众:“从揉捻、让它发酵,制作真的是不简单。”

民众:“制作茶叶的那个过程,也是要好几天,慢慢的把那个好茶给焙出来这样子。”

今年千人揉茶活动还结合80位小小泡茶师,为参加揉茶的师长和长辈奉茶。从置茶、冲泡、倒茶、为长辈奉上一杯温润的茶汤,每个步骤都不马虎,从小小泡茶师身上,展现传统茶道文化之美。

民众:“非常的感动也很温馨。”

民众:“让小孩子知道茶的文化很好。”

小小泡茶师:“就是觉得让大家知道茶道,我很开心。”

小小泡茶师:“我觉得泡茶可以让我学到,就是不要心浮气躁的。”

南投世界茶叶博览会已迈入第11年,除了让民众品茗台湾道地好茶,帮助茶农行销,也规划了咖啡展售区,今年更加入南投在地新兴产业巧克力。

南投县长 林明溱:“今年我们世界茶叶博览到目前为止,到今天现在为止已经突破了60万人以上,所卖的金额也超过一亿。把我们南投县的好茶,我们好吃的巧克力,好喝的咖啡都带回去。”

根据历史记载,在唐朝或更早之前就将茶饮作为一种修身养性之道,有助于静心、静神、陶冶情操,现在也成为待客增进友谊的礼仪。

新唐人亚太电视萧正中、林沛芸台湾南投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