煽情无效!北京高调抗美 民间疯抢苹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24日讯】美中关系急剧恶化之时,北京高调纪念“抗美援朝”,释放与美国强硬对抗的信号。然而,此番煽情洗脑并未像苹果新手机的上市更吸引人。23日苹果新机iPhone12在中国开卖,引发民众疯狂抢购,在北京三里屯店,不到半小时便全数抢空。

10月23日,苹果(Apple)发布最新公告,iPhone12和iPhone12Pro在当天正式开卖

据悉,iPhone1264GB版售价6299元(人民币,下同),128GB版售价6799元,256GB版售价7599元,而iPhone12Pro128GB版售价8499元,256GB版售价9299元,512GB版售价11099元。

综合陆媒报导,iPhone12系列正式开卖后没多久,非官方的线下管道、网络商店与平台,已陆续有卖家将全新的手机销售资讯上架,而且开价普遍高于官方定价,平均贵了800到1000元。

其中价格被炒作最严重的是iPhone12Pro512G,黄牛喊价比官方定价高出约3000元人民币,而且还在持续变动。

业界分析,iPhone12系列价格被炒高的主要原因有两个:第一是“市场需求强劲”,而且被视为iPhone6以来最具吸引力的产品;第二是“货源紧俏”,物以稀为贵。

iPhone12系列正式开卖。( Ming Yeung/Getty Images)

iPhone12开卖半小时全数抢空

根据中央社报导,在北京三里屯的苹果旗舰店,23日早7点不到,就已有大批民众前往排队等候入场抢购。依苹果中国公司规定,8点先开放成功预购者前往取货,10点才开放其他人现场购买。

然而,8点以前就冒着寒风排队的人群中,除了成功预购到iPhone12,也有为数不少的熟面孔“手机黄牛”。

尽管苹果员工依惯例鼓掌欢迎排队民众入场,但据现场民众反映,由于iPhone12的现货十分有限,三里屯店开卖不到半小时便全数抢空。

报导说,即使到了下午,仍有许多民众抱着碰运气的心理,前往苹果三里屯旗舰店一探究竟。在早已没有现货下,民众仍然遵照店方指示排队入场,除了异口同声询口“什么时候有货”外,只能看着场内的展示品。

至于黄牛,则伺机询问有意购买的民众,是否愿意加价购买。

报导说,对于iPhone 12的开卖与国内的反美气氛,现场民众及黄牛不愿多谈。一名黄牛私下说,这是愿打和愿挨,真的没人买,黄牛也就不会来,就这么回事。

图为2020年10月23日在上海的苹果商店,中国民众排除购买iPhone12手机。(STR/AFP via Getty Images)

北京当局高调反美

讽刺的是同一天,北京当局举行所谓的抗美援朝70周年大会。习近平在会议上高调反美,声称“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让世界知道,中国人民已经组织起来了,是惹不得的,如果惹翻了是不好办的”。

习近平还称,当年“中朝军队打败了武装到牙齿的对手,打破了美军不可战胜的神话,迫使不可一世的侵略者于1953年7月27日在停战协定上签字”。

而稍早前的10月19日,中共高层齐齐到军事博物馆纪念朝鲜战争70周年,习近平在参观时发表“战胜一切强大敌人”讲话。中共军委18日则批准制作的六集“抗美援朝”记录片已连续播出。

网友们纷纷嘲讽,“作为国家主席都不能正确看待历史,被编造的谎言欺骗,中国也是没救了”而中共当局想借民间反美的企图似乎也失效了。

图为2020年10月23日在上海的苹果商店,中国民众排除购买iPhone12手机。(STR/AFP via Getty Images)

iPhone12开订后1分钟内抢空

除了23日Phone12系列手机在中国遭疯抢外,16日晚,iPhone12在中国开始接受预约后,因反应太热烈而使苹果“死网”,各电商平台亦遭抢购一空。

不少网民说,苹果“官网崩了”、“我根本挤不进去”等。

界面新闻说,截至16日晚6点,在苏宁易购iPhone12系列的预约量,已突破145万部,多方数据显示,iPhone12开订后1分钟内,就无法下单。

苹果中国公司官网的预售网页因此当机了一整夜,第二天修复时,预售名额早已疯抢一空。而其他受理预购的大型电商,也均是秒杀的景象。

由于中美关系紧张,早前大陆网民扬言要罢买iPhone,改以支持国内手机品牌华为。如今疯抢iPhone12,被媒体讥讽“嘴上说反美,身体很诚实”。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