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和Lyft败诉 22号法案通过与否成关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24日讯】自今年五月起,UberLyft经历了败诉、面临退出加州、再上诉,如今又有了新进展。加州上诉法院于周四宣布,将维持禁令,两大公司在30天内必须照加州AB-5劳工法,将司机归类为全职员工

周四(10/22),加州上诉法院一致裁定维持原判,要求UberLyft,必须将司机从独立承包商转为雇员,意味着加州40多万名电召车司机或许将拿到最低薪资和健保等福利。

今年5月,加州多位检察官起诉Uber和Lyft未遵守加州新劳工法AB-5,将电召车司机划分为正式雇员,没有给予最低工资、加班费、带薪病假和失业保险等。

首次法庭交锋,以Uber和Lyft的失败告终。

随后,Uber和Lyft拒绝并提出了上诉,认为自己是经营技术平台开发的企业,司机是叫车平台的独立承包商,不属于公司直接管理的员工。

除了上诉,Uber和Lyft也发起22号提案,要求加州民众公投决定,是否应该将司机划为正式员工。

此外,两公司还多次警告,如果强逼给司机发最低工资,将不得不离开加州。

然而,本周五,法官在长达74页的裁决中表示维持原判,但在11月3日,22号提案公投结果出炉之前,暂不生效。

22号提案可以使Uber、Lyft和其它零工经济(gig economy)公司豁免AB-5劳工法的规定,不用将打零工者重新划分为雇员,提供最低工资和就业福利。

Uber表示,如果22号提案没有通过,Uber很可能关闭加州大部分地区的乘车服务,使数十万加州人失业。Lyft发言人则说,上诉法庭的裁决​​让大众意识到需要与司机站在一起,对22号提案投下赞成票。

新唐人洛杉矶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