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岁飞官“避开村民”战机坠!国军悼强调续捍领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29日讯】来自台湾的消息。关注F5E战机失事殉职飞官朱冠甍年仅29岁,已婚有一个女儿。据了解,他在战机失去动力时,将战机开到海上,就是为了保护附近村民的安全;朱冠甍除了执行飞行勤务外,还担任国军乐团的吉他手,协助招募新血,在演奏的歌词中还提到,要守护青天白日的家园。

年仅29岁的飞官上尉朱冠甍在台东外海跳伞获救,但送医仍不治,根据了解,飞官上尉朱冠甍,之所以将战机开到海上,就是为了保护附近村民的安全。

民国80年出生的朱冠甍,今年29岁。是空军官校102年班,累积飞行时数703小时。居住在彰化市,已婚,去年才生了一名可爱的女儿。

虎团《蓝天》片段:“我想要抓住蓝天,穿越千山和万水,用尽生命的一切,守护青天白日的家园”。

朱冠甍平常除了执行飞行勤务之外,在基地,与飞官们组成“虎团”乐团,担任吉他手。协助军方招募新血,定期前往社福机构公益演出。

国防部同天在官方脸书发文吊念朱冠甍,并表示,愿逝者安息、生者节哀,缺席的位置,不变的守护,全体官兵会继续坚守岗位,也希望国人能持续支持,成为国军最坚强的后盾。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晶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