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GDP创纪录增长 科技股带动股市上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30日讯】接下来,请宇亭为我们带来本期的新闻简讯。

美国珠宝公司蒂芙尼 同意LV集团达成新交易

美国珠宝公司蒂芙尼(英语:Tiffany & Co.,NYSE:TIF),与法国奢侈品帝国LVMH,达成了新的并购协议。在经过一番毁约波折后,知情人士表示,蒂芙尼同意LVMH以每股131.50美元的价格进行收购,低于最初的每股135美元,相当于为LVMH节省了约$4.3亿美元。避免了双方在法庭上开启昂贵又冗长战争。据知情人士透露,蒂芙尼董事会在周三晚些时候签署了修改后的条款,预计最快在明年 1 月完成交易。周四蒂芙尼的股价,上涨0.66%。LVMH则是上涨0.93%。

创纪录反弹 美国GDP第三季增33.1%

再来关注,美国商务部周四公布数据,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季增长率7.4%,年度增长率33.1%,大幅打破美国1950年第一季度,季增率3.9%、年增率16.7%的纪录。美国总统川普,也发推文表示,“(这一)数字是美国有史以来最高、最棒的,明年将更为绝佳。… 很高兴GDP数据在11月3日(大选日)前公布。”

另外,由于各行业重开,工人返工,第三季度的消费者支出占GDP总额的约占69%,为$12.9万亿,比上一季度增长8.9%。

不过经济专家仍担心,由于确诊病例的激增,以及政府缺乏新一轮救助,今年第四季度GDP增长开始趋于平缓。

美失业救济申请继续下降 上周75.1万人申请

在失业救济金申请方面,则是持续下降,美国劳工部周四数据显示,上周约有75.1万人,申请了失业救济金,较前一周下降4万人。持续领取的人数,也下降到780万人,比前一周下降70.9万人。在此次的疫情冲击下,季节性调整后首次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总计6,590万人,几乎是法国整个国家的人口。

美股暴跌后 周四信心回升股市上涨

越来越多的迹象,显示美国经济正在复苏,而美国股市也在周四上涨。虽然前一天,由于美国确诊中共病毒的病例激增,美股出现6月以来最大暴跌,三大股指平均跌约3%。但随着GDP高于预期表现、失业救济申请人数持续下降,股市也缓慢复苏,三大股指纷纷上扬。

科技股表现强劲,谷歌母公司Alphabet、脸书,以及苹果公司的股票,平均涨幅接近4%,亚马逊股指也上涨超过1.5%。在这些科技股的推动下,纳斯达克收盘上涨1.64%。

另外,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0.52%,标普500上涨1.19%。

道琼斯工业指数 收盘:26,659.11 涨幅:139.16 (0.52%)
纳斯达克 收盘:11,185.59 涨幅:180.72 (1.64%)
标普500 收盘:3,310.11 涨幅:39.08 (1.19%)

Hugh Johnson Advisors首席投资官 Hugh Johnson:“我认为还是牛市,我们现在有点波折,但会维持牛市,前路还很漫长。”

纽约市长忧疫情升温 数据不容乐观

最后再来关注华尔街所在地,纽约市疫情的变化。市长白思豪周四宣布,确诊率升到将近2.7%,昨天才只是1.39%。另外七天平均确诊率为1.92%,非常接近2%,也就是市府要求关闭室内用餐的指数。

在纽约州,28日单日进行了破纪录的病毒检测数量,为168,353次,而确诊人数也是自5月中旬以来最高纪录,接近2500人确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