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兑现诺言 美国正式退出《巴黎协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05日讯】周三(4日),美国正式退出巴黎气候协议,兑现川普特朗普)总统四年前的竞选承诺。川普认为,《巴黎协定》(Paris Agreement)对美国不公平,损害了美国劳工的利益,而且协议内容偏袒中共等国。

川普在2017年6月宣布退出《巴黎协定》,但根据联合国规定,要等到该协议生效三年后,才能正式启动退出。2019年11月4日,美国国务院发布声明,美国正式启动退出《巴黎协定》的程序。根据规定,退出过程需一年时间。时至今日,美国已正式退出该协议。

川普认为,《巴黎协定》对美国不公平,因为在该协议下,中共、印度等发展中国家还可以再增加碳排放13年而不受到任何减排约束,而美国却不行,这可能造成美国在相关领域失去竞争力。

另外,川普认为,《巴黎协定》将损害美国的经济发展。他表示,美国已给予联合国“绿色气候基金”(Green Climate Fund)大量经费,在奥巴马任内,美国已投入10亿美元。而该协议要求美国每年独自承担75%的援助资金,也就是大约750亿美元。

川普早在2017年6月宣布退出时就指出,《巴黎协定》极大伤害了美国及其商业、劳工、人民、纳税人的利益。他表示,根据国家经济研究协会的研究,到2040年,巴黎协议将使美国国民生产总值(GDP)损失3万亿美元,并流失650万个工业领域的就业岗位。此外,该协议对签署国没有约束力,并对各国区别对待。

川普同时也表示,他深切关注环境议题,只是无法支持一项惩罚美国的协定。他认为,这是一场想要美国掏钱的“骗局”,很多人甚至会利用它来赚取很多钱。因此在2016年大选前,川普誓言,如果当选总统,他将退出该协议。

2015年12月,包括美国在内的全球195个国家,在巴黎出席《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UNFCCC)第21次缔约成员大会,达成《巴黎协定》,取代先前的京都议定书,同意自愿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以遏制全球暖化。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