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城不执行法院令坚拒监票员 川普阵营再提告无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07日讯】美国摇摆州宾夕法尼亚选情逆转,川普(特朗普)团队强烈抨击舞弊并提出诉讼。宾州上诉法院周四(5日)裁定该州确保共和党监票员监督计票,但费城依然将手拿法院令监票员拒之门外。川普阵营随后要求费城暂停计票,但遭联邦法官拒绝。

日前网上流传出的影片显示,共和党监票员手拿法院令,但宾州费城计票中心依然拒绝他们进入,声称“需要时间审核法院令”。

周四上午,上诉法院裁定,宾州必须确保共和党观察员监督计票,当时川普还发推表示:“在宾夕法尼亚州取得法律上的巨大胜利!”

影片在推特中文网传开后,许多华人网友评论,“仿佛一下子回到了墙国(中共国)”。还有网友称,“现在民主党马上变独裁党了,可以做假上台,完全没底线”,“他们需要时间掩盖违法行为!”

据台湾中央社报导,川普阵营随后向费城联邦法院提告,指控当地选务官员故意拒绝川普与共和党的代表和监票员,并要求法院裁定,在没有共和党监票员在场的情况下,暂停费城的计票。

不过,地方法院法官戴蒙德(Paul Diamond)却于当晚裁定,拒绝川普阵营的诉求。

11月3日大选夜,川普本在多个由民主党州长执政的摇摆州大幅领先。但4日凌晨,威斯康星州和密歇根州的选情几乎“瞬间”逆转,舆论热议作弊。4日,川普在宾州一度领先大约50万张选票,但到6日早上就被拜登反超。

据来自社交媒体和部分美媒的消息,多个摇摆州的投票站或计票中心都拒绝共和党监票员进入,有的则只能在20英尺之外甚至更远的地方“监督”,有的计票中心甚至封闭门窗,黑箱作业。

(记者钟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