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买澳葡萄酒 19国议员联手反中共霸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04日讯】中共当局限制进口澳大利亚葡萄酒的举动,引发国际反弹。12月2号,来自19个国家的200多名议员组成“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发起“全球买澳洲葡萄酒运动”,宣示要一致拒绝中共的霸凌行为。

中共针对澳大利亚葡萄酒开征超过200%反倾销税。为反制中共以经济手段胁迫澳大利亚,由19国议员组成的“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IPAC),发起“全球挺澳大利亚葡萄酒运动”,宣示全球团结对抗中共的霸权行为。

“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还摄制了一段影片。来自日本、意大利、德国、美国、澳洲等多个国家的议员纷纷呼吁,大家购买并喝澳洲葡萄酒。

澳大利亚参议员基奇(Kimberley Kitching):“几天前,中共政府向澳大利亚提交了14份申诉清单,要求我们停止为捍卫人权和以规则为本的国际秩序发表意见。为了逼迫我们放弃坚守的价值,中共政府宣布禁止一系列澳大利亚进口商品,我们的葡萄酒产业首当其冲。这不仅仅是对澳大利亚的攻击,更是对所有自由国家的攻击。”

欧洲议会议员莱克斯曼(Miriam Lexmann):“所以,今年12月,我们邀请大家一起对抗中共的专制霸凌行为。”

瑞典哥特堡市议员蓝恩(Elisabet Lann):“透过喝一两瓶澳洲葡萄酒,让中国共产党知道,我们是不会向霸凌屈服的。”

民主中国阵线主席、秦晋博士:“我觉得这个时候对澳洲来说,真是雪中送炭,表现了西方民主国家在这个问题上的同仇敌忾,一致来对待中共对西方的霸凌。在过去的二、三十年里边,中共对西方实行了有效的分而治之,一直到川普上任以后,这个局面开始改变。整个中共的反应在这个时候是极其不明智,极其愚蠢的,让西方在这个时候痛定思痛。”

“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发言人阿姆斯特朗(Samuel Armstrong)在接受《悉尼晨驱报》和《世纪报》访问时表示,澳大利亚并不孤单,中共胁迫澳大利亚就等于胁迫我们所有人,要是完全不为我们的澳大利亚朋友出点力,不采取任何措施保护我们的澳大利亚朋友,不仅不道德,也会浪费掉一瓶美酒。

台湾大学国家发展研究所法学博士曾建元:“我觉得这个行动是很不寻常的,他不是由政府部门来出面,这么多国家的国会议员在进行国际的串联,可以想见,中共在这些国家人民心中形象的恶劣。国会议员在这些重大议题上的表态,相当程度反映的是各个国家的民情。”

今年上半年,澳大利亚要求就中共病毒来源展开独立调查,引发中共不满,进而展开一连串的贸易反制行动。

11月18号,中共外交官提供了一份清单,其中列出了十多条对澳洲的不满。几天之后,中共商务部又再宣布,对澳大利亚葡萄酒课征107.1%至212.1%不等的反倾销税。

对于中共的报复行为,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拒绝向中共屈服。他回应说,中共的指控都是“无稽之谈”,原因只不过是澳洲坚持了自己的价值观。

曾建元:“中国大陆过去挟持对澳洲大量农产品进口的大国姿态,对于澳洲的内政有许多的干涉,最近几年来反共的情绪不断升高,另外中共在南太平洋地区势力的扩张,也让澳洲感到安全上的威胁。川普总统上来之后,澳洲也是五眼联盟重要的成员。中共的这个战狼外交,真的要有所收敛,适可而止,因为它现在起到的作用是各国民意对中共的反弹。”

这个联盟可能成为美国政府正在计划的“联合反制中共计划”的雏形。上周《华尔街日报》披露,川普政府正在推出新举措,准备建立一个西方国家的非正式联盟,在中共利用贸易实力胁迫其他国家时,联合起来反制中共。例如盟国同意购买被中共抵制的商品或提供补偿,或者可以联合一致,就损失的贸易对中国加征关税。

采访/骆亚 编辑/孟心琪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