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前特赦20人 专家:川普回报忠诚支持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24日讯】圣诞节前夕,川普总统赦免了20人,包括3名前共和党议员和2名被通俄门调查的人士。专家认为,川普是通过此举回报那些忠诚于他的盟友,并确保他们未来的安全。

美国总统川普12月22日赦免了20人,其中不乏他的盟友和支持者。

川普2016竞选顾问帕帕佐普洛斯(George Papadopoulos)与荷兰人德兹瓦安(Alex van der Zwaan)获得完全赦免。二人在通俄门调查中被定罪。

川普本次也特赦了3名前共和党国会议员:前德州众议员斯托克曼(Steve Stockman)被免去剩余刑期;前纽约州众议员科林斯(Chris Collins)和前加州众议员亨特(Duncan Hunter)获得完全赦免,科林斯是2016年首位支持川普竞选总统的国会议员,亨特紧随其后背书了川普。

专家认为,这是川普总统的现实考量,回报那些被错误定罪的支持者。

美国民主研究所主任Patrick Basham:“虽然川普总统对第二任期有信心,但他仍采取行动以确保如果那未实现,那些被错误定罪和惩罚的人、那些被来自深层政府中的他(川普)的政治对手作为目标的人能受到保护,不会因为与他的关系遭遇更多的痛苦。”

在最高法院驳回德州对4摇摆州选举违宪起诉后,虽然川普团队仍在最高法院和各州进行大选舞弊的法律挑战,但川普本人则将重点转到争取更多的州议员和国会议员支持,以在1月6日国会确认选举人票时推翻舞弊的大选结果。

美国民主研究所主任Patrick Basham:“我认为现在是一个转折点。因为我看到尽管证据清晰(显示)川普总统赢得了第二任期所以应该宣誓就职,但考虑到法院(的不作为)、考虑到很多共和党人(对川普的背弃),因此非常难预测一定会怎样。应该发生的事不一定会发生。关键是在有限时间内是否有足够多的人被说服并支持他的连任。”

另外,本次赦免清单中还包括2名国土安全部边境保护局前特工;私有军事承包商黑水公司(Blackwater USA)的4名前雇员、也是4名老兵。他们都获得了完全赦免。

外界预计川普在1月20日前还会宣布更多特赦。

新唐人记者李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