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到差点哭了” 泰男CPR救活昏迷小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24日讯】从事救护工作26年的泰国男子施里瓦特(Mana Srivate),近日以心肺复苏术(CPR)救活一只被车撞致昏迷的小象,当小象清醒后站起来时,他感动到差点哭了

施里瓦特周日(12月20日)深夜下班后,途经泰国东部庄他武里府(Chanthaburi)一条公路时,目睹一起交通事故,一只落单的小象过马路时被机车撞倒在地,机车骑士被弹飞到一旁,受到轻伤,小象则倒在路中央一动也不动,母象及其它象群在路旁呼唤小象。

施里瓦特见状立即下车查看,发现小象已经昏迷失去意识,出于拯救生命的本能,他立即对小象实施CPR

尽管有着丰富的救护经验,也曾对许多人做过CPR,但是从来没对小象做过。所幸凭着他对人体结构的医学认识,加上曾经看过介绍大象生理构造的视频,大概推测出小象的心脏位置,大约经过10钟的急救后,小象清醒了,而且可以勉强站起来。

“我都要哭了!”当施里瓦特看到小象经过紧急处置后可以缓慢移动时,真的好感动。

不过,在施救的过程中,施里瓦特其实挺担心的,“因为我可以听见小象的妈妈与同伴们一直在呼唤掉队小象。”

随后施里瓦特与路人合力将小象抬上车送到附近的兽医检查,确认没有大碍后又将小象载回意外现场。施里瓦特说,母象听到了小象的呼叫声很快就出现了,小象又与伙伴团聚了。

(记者傅元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