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巴士偏乡出发 让独居老人获行的自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03日讯】居住在台湾彰化偏乡的老年人出行很不方便,县政府和几位村长、观光协会,还有多家企业合作,租车公司以优惠价格承揽,2021年启动幸福巴士,每个星期两天免费送老人们外出。

戴口罩量额温与手部酒精消毒,搭乘幸福巴士,疫情期间防疫流程一样不能少,6位长者搭到幸福巴士,感到社会各界的温暖。

社区长者 :“很好、很高兴。”

社区长者:“让我们方便高兴。”

原本行驶的公车,因为地处偏乡乘客稀少,于是在2020年10月底停驶,让中风后每周要去医院5次复健的林姓阿嬷感到不便。

社区阿嬷:“像我现在小中风也是要坐公车,没坐公车你要去哪里常请车,请车不方便。”

社区阿嬷:“之前就9点再去,11点就回来,这样去看病坐不到(回程)。”

彰化县府县长洪荣章表示,彰化县境内65岁以上人口数超过21万人,占总人口数的16.54%,百岁人瑞逾200人,记者会现场颁发感谢状给赞助单位,赞扬企业的善行义举。

彰化县农渔牧产业观光推展协会理事长 曾宗雄:“坐车坐巴士可以去买菜,还有看医生,我觉得这是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那尤其其实我觉得我们,我们一定要很重视的是孝道这一件事情,因为毕竟如果没有长辈,也不会有现在的我们。”

彰化县政府县政顾问 林保玲:“新街的幸福巴士,是要在每周二跟周五,早上8点从新街发车,去到二林总共是停5个站,在11点的时候会从二林再回来,差不多在11点20会回到我们新街。”

幸福巴士,2021年元月启航,每周二、五发车,以65岁长者为优先搭乘对象,先行试办一年,记录每天搭乘人数做绩效评估,再调整未来运作方向。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