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羊毛业复苏 女性进军手工剃毛领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03日讯】随着澳洲羊毛业的复苏,更多女性开始踏入剃毛棚,做起了男人的工作,这项工作她们能否胜任呢?一起去看一看。

动作娴熟的剪毛师,正在传授剪毛经验,一旁观看的十多名女学员,不知是被老师娴熟技能所征服,还是被温顺听话的绵羊而萌化了呢,表情相当认真。

不过传统上剃毛工作是男人专属,那她们为何要来这接受绵羊剃毛培训呢?

学员 薇薇安·艾略特:“在家里,我们有很多羊,我想,有一天,我的羊会比爸爸更多。”

昆士兰大学培训师 Hope Young:“这曾是一个男性占主导的领域,但是却将转为女性主导。”

在澳大利亚,绵羊和羊毛产业经历了多年干涸期后终于开始复苏,不过随着绵羊产量和行业工作机会的上升,更多的女性不再只是从事清洁和制毛,她们也在剪毛棚中开始大显身手了。

学员 Diana Goode:“我认为最大的变化是心态,就像从前,女性看到那些工作,会认为,哦,我永远做不到,但当你看到有一两个,然后突然间一切打开了, 你会想为什么我做不到呢?”

看艾略特娴熟的动作,你确实会觉得,其实剃羊毛对女性来说似乎也没有那么难。

学员 薇薇安·艾略特:“一旦你掌握了窍门,一旦你克服了这些不平坦的地方,就很容易了。”

除了剃毛,她们还需要学习给羊毛分类、组装工具等,希望她们能够学业有成,使澳洲羊毛业再次兴旺、繁荣。

新唐人记者严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