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DC集会讲话 敦促彭斯拒绝争议州选举人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07日讯】1月6号,上百万民众聚集在首都华盛顿的“拯救美国”集会上,抗议大选舞弊。美国总统发表演讲,表示永不认输。

面对从全国各地赶来首都参加集会的支持者,川普总统表态,永远不会认输。

美国总统 川普:“我们永远不会认输,这不会发生。当有偷窃行为存在时,你不能认输。我们的国家已经受够了,我们将不再容忍。”

川普历数几大关键摇摆州出现的选举违规现象和舞弊证据,并在演讲中多次向当天主持国会认证程序的副总统彭斯喊话,敦促其拒绝接受这些州的选举人票

美国总统 川普:“一些州想要重新投选举人票,这些州的选举是被做弊的。之前他们是依据虚假的信息投得票,现在他们想要重新认证。副总统彭斯需要做的,就是将这些选举人票发回到各州,进行重新认证。彭斯必须为我们走出这一步,如果他不这样,那对我们的国家是悲伤的一天,因为你曾经宣示要维护宪法。”

不过,彭斯在当天主持国会联席会议前一小时,发表声明,称宪法不赋予他单方面的权威,决定哪些选举人票可以被计算,哪些不可以被计算。但他称,他欢迎国会两院议员用法律赋予的权利,向选举结果提出挑战、并展示相关证据。

川普总统在稍晚时候发推文称:“迈克·彭斯没有勇气去做本应该做的事,去保护我们的国家和我们的宪法。”

时事评论员 唐靖远:“对于副总统他在这样一个场合,他有多大的权限,宪法原文没有做出明确的规定,其实是一个模糊地带。彭斯没有做出大家希望他做出的事情,可以说是情理之中吧。他要真这样做了呢,可以说是一个惊喜。但即使他这样做了,会不会被国会所接受和认可,其实本身也还是一个问题,因为在法律条文没有明确授权你可以这样做的时候你这样做了,那么很有可能会引发法律的诉讼和纠纷,最终这个案子可能要被打到最高法院。”

在集会上,川普还称,极端左派和假新闻媒体偷窃了这次选举,这不能被容忍。

美国总统 川普:“所有人今天在这里,都不想看到我们的选举胜利被大胆的极端左派民主党人偷走,他们在这样做;也不想看到被假新闻媒体偷走。这是他们已经做的和正在做的。”

时事评论员 田园博士:“川普总统本人,他其实也有行政和法律之外的手段可以使。就像彭斯副总统一样,他(川普)如果要决定使用这些非常手段的话,责任实在是非常非常重大,后果也可能非常非常之严重。所以彭斯也好,川普总统本人也好,都还有牌可打,就看他们愿不愿打这张牌。”

新唐人记者金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