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涉数百命案 中共最高法院长周强被举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5日讯】中共最高法院院长周强,因长期迫害法轮功,并对数百起命案负有责任,最近被举报至29国政府,要求对他及其家属依法进行制裁。

近期,法轮功学员向29国政府递交材料,举报中共最高法院院长周强迫害法轮功,要求对他及其家属进行拒发签证、冻结资产等制裁。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此前也曾对他发出过追查通告。

1960年生于湖北黄梅的周强,除了是现任中共最高法院院长、党组书记、审判委员会委员,首席大法官,也是中央政法委成员,中共迫害法轮功的专职机构“610办公室”领导小组的重要成员。他还曾经担任过中共共青团中央第一书记、湖南省长、省委书记等。

从1999年7月开始,周强就在他任职的官位上,竭力推动和参与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的政策,直接指挥和操纵共青团系统、法院系统迫害法轮功,煽动民众仇恨法轮功。

1999年到2006年,在他担任共青团中央第一书记期间,团中央发出多份迫害法轮功的通知,并部署全团污蔑法轮功,逼迫人人表态。他还在各种会议上发表讲话,污蔑法轮功,煽动青少年对法轮功的仇恨。

2007年至2013年,周强在湖南省任省长、省委书记,期间,该省有38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

2013年担中共任最高法院院长后,周强不仅指挥下辖法院冤判法轮功学员,还对上诉案件一律驳回维持原判。从他任职到2020年6月,至少有6489名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判刑,199名法轮功学员在监狱被迫害致死。

2015年5月1号,中共最高法宣布“有案必立,有诉必理”,大陆法轮功学员及家属掀起控告迫害元凶江泽民的“诉江大潮”。然而最高法违规操作,将数万件诉状返回各地。据《明慧网》统计,2015年至少有7056人次因诉江遭迫害,2016年则至少有2547人次,其中7人被迫害致死。

2017年1月14号,在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讲话中,周强再度诽谤法轮功,声称要加大惩处力度。 1月25号,中共最高检、最高法联合出台所谓的司法解释,企图升级迫害。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硕士赖建平:“从基层到最高法院的院长,其实他一路上来,他是无恶不作,各种各样的人权的迫害,这个周强是恶贯满盈。”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硕士赖建平表示,这也反映了中共逆淘汰的机制。任何官员越作恶,才越升的高。只不过周强比一般官员良心更坏,情节更严重。

赖建平:“他本来是科班(出身)的法学人物。他是清楚公民享有什么样的权利,法轮功、一般的宗教徒享有什么样的信仰自由。但是他为了往上爬,他仍然要这样的迫害,说明这个人是知法犯法,比一般的没有法学背景知识的这些人要恶劣的多。”

旅美时事评论员邢天行说,周强罪行严重,是中共群体灭绝罪的主要成员之一。

旅美时事评论员邢天行:“(周强)不光是命令的执行者,他还是命令的制造者。现在提请29个国家都来对他进行制裁,其实是对中共系统内部其他官员的一个警告,是否要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将来着想呢?不要那么紧跟中共去作恶。”

继美国、英国之后,欧盟版的《马格尼茨基法案》也于去年底表决通过。

赖建平表示,国际社会根据相关法案,制裁罪大恶极的、侵犯中国公民基本人权的周强,不仅必要,也是正义之举。

采访/陈汉 编辑/王子琦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