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报告:中国人权状况处于至暗时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5日讯】总部位于纽约的“人权观察”组织(HRW)1月13号发布《2021世界人权报告》,在中国部分,报告聚焦香港、新疆等地的人权问题,以及疫情期间中国各地“噤声”和打压事件,报告批评中国人权处于89年六四事件以来最黑暗的时期。

2021世界人权报告》是“人权观察”的第31份年度报告。报告批评中国在人权方面处于自1989年六四事件以来最黑暗的时期。

报告在中国部分开头就说,中共政权的“威权主义”,在武汉爆发中共病毒疫情中,得到了充分展现。当局起初极力掩盖疫情的报导,继而在武汉和中国各地采取严厉的封城措施。

在封城地区,中共强迫部分居民服用中药,用铁橇封死民宅大门,还用铁链把违规人员锁在路边。并还逮捕了陈秋实、方斌、张展等报导武汉疫情的公民记者。

之后,中共还拒绝国际社会就它如何处置疫情进行独立、不受限制的调查,并对染疫死亡者的家属实施监控和骚扰。

除了疫情中的威权主义,报告还把香港问题列为去年中国人权恶化的首位。

报告批评中共打压和镇压百万示威者,并在去年6月绕过香港立法会强行实施“港区国安法”,逮捕媒体和政治团体人物,加强管制公民社会与媒体,并且削弱司法监督。

另外报告再次将新疆列为中国人权恶化的一个主要方面。报告关注教育营和维吾尔族人继续被“拘押或服刑”、强迫劳动等现象。

报告还批评,中共对人权捍卫者、新闻记者和维权人士噤声,对网路言论实施限制,维权人士的家属也成为打击目标。

旅美时事评论员邢天行:“整体上来讲,这个报告还是比较全面的揭示了中国人权的一个严峻的现状。但是,它也有遗憾之处,真正的中共的这种黑暗,人权的黑暗,它不是哪一个报告能够囊括得了的,也绝对不是说,这个报告本身写出来了,就能够反映出来中共在人权方面迫害的这种严重程度。”

旅美时事评论员邢天行表示,由于人权观察的角度和讯息掌握有关,因此涵盖了去年很多媒体都关注报导的大事,但遗憾的是没有提到受到严重迫害的法轮功群体。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已经持续了20多年。

21年前的1999年7月20号,中共与江泽民互相勾结,举倾国之力,对上亿修炼“真善忍”的法轮功群体发起残酷迫害至今未停止。据明慧网1月12号报导,2020年至少有15235名法轮功学员遭绑架骚扰,至少有622名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判刑,88人被迫害致死。

原北京首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教授李元华:“中共持续了21年的对法轮功这个信仰团体的迫害,其实它依然政策没有变,就从这一点上就能看出来,中共在灭亡这个路上,想一条路走到黑,并没有任何所谓的要悔改。”

李元华说,中共为了维护暴政,对人权的迫害达到了一种肆无忌惮的程度,它完全不顾及所谓的国际形象了。

邢天行说,人权报告只是掀开中共黑暗的一角,即使如此,中共也必然遭到国际社会的唾弃,加速它的灭亡。

2020年国际人权日,35个国家和地区的920位跨党派政要加入连署行动,谴责中共迫害法轮功,呼吁中共立即停止迫害。

同年7月20号是法轮功反迫害21周年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发声明,要求停止迫害法轮功;12月10日,蓬佩奥宣布制裁迫害法轮功的中共厦门市一派出所主管黄元雄。

2021年1月13号,美国国务院表示,针对中共人权迫害者,国务院除了公开制裁,还实施非公开制裁。

目前,法轮功学员已经向美国和其它国家政府,上交了参与法轮功迫害者十万多人的名单。

采访/常春 编辑/李韵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