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电磁脉冲武器技术领先 美电网面临巨大威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9日讯】美国知名专家近日警告,美国的电网和电子设备正面临巨大威胁,因为俄罗斯和中共在电磁脉冲(Electromagnetic Pulse,EMP)武器方面已具有领先技术。

据美媒《华盛顿观察家报》(Washington Examiner)1月27日报导,最新的情报显示,俄罗斯已经专门研制了一种“超电磁脉冲”(super-EMP)武器和弹头,速度可达20马赫(Mach 20),即20倍音速,可以在不引起注意的情况下破坏美国电网,让美国陷入黑暗。

军事领域普遍认为,时速超过5马赫的高超音速武器已经算是非常快的了,具有很高的军事价值。而速度达到20马赫,也就是说,如果从东半球的莫斯科发射,打到西半球的华盛顿只需不到10分钟。

1995年1月25日,挪威发射的气象火箭“黑雁12”,引发了俄罗斯的核战争恐慌,险些引发核大战。

在挪威火箭事件26周年之际,美国网络战专家、国家和国土安全电磁脉冲工作组(EMP Task Force)执行主任普莱(Peter Vincent Pry)在关于俄罗斯的新报告中提供了莫斯科电磁脉冲战进展的细节,其中包括一种新的武器和高速传输。

普莱说,与传统战争不同,电磁脉冲武器在大气高空层爆炸,足以摧毁大片地区的电网和电脑,供电中断可能将持续一年以上。拥有这种武器的敌国足以让北美和北约停电,以光速赢得第三次世界大战。

普莱同时表示,中共在电磁脉冲战方面已超越美国。

批评人士指出,更重要的是,美国总统拜登最近取消了前总统川普(特朗普)禁止中共参与美国电网建设的行政命令,这无疑给这个共产主义对手提供了一个攻击美国电力供应的后门。

普莱说,华盛顿的无所作为和软弱恐招致越来越富于侵略性的网络攻击。他在报告中指出,大规模的电磁脉冲攻击将会终结美国,“10个美国人中有9个将死于饥饿、疾病和社会崩溃,美利坚合众国将不复存在。”

电磁脉冲武器可以产生强电磁脉冲以毁坏敌方电子信息装备或使其无法正常工作。电磁脉冲弹包括电磁脉冲炸弹、电磁脉冲炮弹、电磁脉冲导弹等,主要用来破坏雷达、无线电通信设备、电子对抗设备、计算机以及光电、射频制导武器等。

(记者李昭希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李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