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C称“差点被杀”被抓包:1/6不在国会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05日讯】美国国会民主党众议员欧加修-寇蒂兹(2021.2.1):“我躲在盥洗室内,听到这些男子的吼叫声,或者只是一个男子,这个男的喊着‘她在哪?她在哪?’”

美国民主党籍联邦众议员欧加修-寇蒂兹(Alexandria Ocasio-Cortez,简称AOC)2月1日,在自己的社群媒体上开直播,激动落泪表示,她在1月6日国会大厦发生暴动当下,感到生命受到威胁。AOC描述,当时有名男子闯进她的办公室,一直喊叫“她在哪”,她惊恐躲进自己办公室的洗手间,她甚至以为自己“快要死了”。AOC在影片中说,后来发现这名男子是一个带有“敌意”的国会警察。

不过,与AOC办公室相隔两扇门办公的共和党籍联邦众议员梅斯(Nancy Mace),出面指控AOC说谎。梅斯表示,当时根本没有暴民闯入他们所在的坎农大楼(Cannon Office Building)。

美国国会民主党众议员梅斯(2021.2.4):“我所做的就是陈述事实,我生活在现实中,我论述事实而不是虚构。我告诉她(AOC),坎农的走廊上没有暴徒,我与你距离只有两扇门。”

AOC和梅斯办公室位于坎农大楼中,与1月6日民众闯入的国会大厦,有地下行人道相通,走路要花上6分钟。

另外,AOC发布直播影片后,又陆续在推特上发文,指责共和党人要为国会冲击事件扛责,包括参议员克鲁兹(Ted Cruz)要辞职,并称克鲁兹为1月6日的屠杀(carnage)做出贡献。

美国保守派媒体国家脉动报导,AOC的发言是个大谎言,Red State网站则发出多篇报导,指出AOC戏剧性的国会故事有很多争议。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芮甄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