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贺新春 六美国小挥毫推广书法艺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11日讯】台湾嘉义六美国小,近日举办“金牛贺新春、写春联”活动,邀请退休校长、书法老师,现场挥毫。另外,还特别邀请《悠游字在》志工团到校,与小朋友分享汉字之美。

三位书法老师和小朋友,现场挥毫写春联六美国小翁浩育校长也亲自提笔写字,桌前大排长龙,场面热络。

六美国小学童黄欣妍:“我学书法学了两年半,比较好看,而且心情变得比较平静。(写春联)很有成就感,因为能够受到别人的肯定。”

毕业校友洪榆茜:“(学书法)字比较漂亮,然后心也很平和,也是我的兴趣。”

六美国小校长翁浩育:“我们有书法社团,刚好透过这个时间、这个活动,来让孩子来做一个社团的成果发表;小朋友在这个过程中,我们验收他们的学习成果。”

全校只有65位学童的六美国小,学校多元的社团课程,让小朋友都能快乐学习、健康成长;这次结合写春联活动,特别邀请《悠游字在》志工团到校与小朋友分享汉字的演变和内涵。

六美国小校长翁浩育:“感谢新唐人给我们这样的机会,带着孩子来认识甲骨文,认识一些文字的这个演进;刚好跟我们学校在推动阅读跟语文活动,还有我们的书法社团能够结合在一起。”

春联可增添年节喜气,但春联要怎么贴才是正确的呢?

六美国小校长翁浩育:“每ㄧ联的最后一个字,那一个字如果三四声的话,你基本上那个就是上联,就是要贴右边的,贴在大的、大边的。如果你遇到那种两边都是阳平的或者阴平的,用台语来念念看,就可以分辨出来。”

新唐人亚太电视罗金星、方雅娴台湾嘉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