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给川普定罪 7名共和党参议员遭党内谴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15日讯】在美国参议院周六(2月13日)的弹劾审判投票中,有7名共和党参议员支持给前总统川普(特朗普)定罪。目前,这7人正遭到来自党内的谴责和压力,其中一些人的政治前途也面临巨大的挑战。

在周六的弹劾审判中,虽然最终以57: 43票的投票结果宣布川普无罪,但7名站到民主党一边投票的共和党议员却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

这7名共和党人分别是:北卡罗来纳州的理查德‧伯尔 (Richard Burr),路易斯安那州的比尔‧卡西迪(Bill Cassidy),缅因州的苏珊‧柯林斯(Susan Collins),阿拉斯加州的丽莎‧穆尔科斯基(Lisa Murkowski),犹他州的米特‧罗姆尼(Mitt Romney),内布拉斯加州的本‧萨斯(Ben Sasse),宾夕法尼亚州的帕特‧图米(Pat Toomey)。

路易斯安那州共和党执行委员会在弹劾审判结束后发表声明,宣布一致投票谴责卡西迪在国会参议院的投票。该州共和党上周早些时候已发表声明,对卡西迪支持参议院投票宣布弹劾川普合宪的做法表示“极度失望”。

北卡罗来纳州共和党也发表声明,谴责伯尔。该州共和党主席迈克尔‧沃特利(Michael Whatley)表示,伯尔的投票“令人震惊和失望”。

宾西法尼亚州共和党主席劳伦斯‧塔巴斯(Lawrence Tabas)指出,对于图米投票支持给川普定罪,他和许多基层领导人、志愿者一样,感到非常失望。

截至周日早上,犹他、缅因、阿拉斯加和内布拉斯加州的共和党还未就参议院的投票发表声明,不过,本‧萨斯已因其反川普的声明和最近几周的相关投票而面临越来越多的反对,内布拉斯加州至少3个县的共和党团体已经投票谴责他。

周六的投票可能会对穆尔科斯基参加2022年的中期选举产生影响,她准备竞选连任。

伯尔和图米的任期也都将在两年内结束,但他们都说过将要退休,不寻求连任。

罗姆尼是2018年当选的参议员。萨斯、柯林斯和卡西迪都刚刚在2020年的选举中赢得连任,他们的任期将在近6年后结束。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