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探测车18号着陆 寻找三角洲生命迹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18日讯】美国航空航天局发送的“毅力号”火星探测车即将在2月18日登陆火星,在一个古老的河流三角洲中开启令人期待的生命探索之旅。

“毅力号”火星探测车周四将降落的地方——杰泽罗陨石坑内部,在数十亿年前,曾经拥有一个湖泊以及火星河三角洲。

那里环境尤为恶劣,到处都是巨石,悬崖,沙丘和深坑,因此“毅力号”的降落一定要非常小心,否则分分钟就存在被损坏,甚至被报废的危险。

“毅力号”进入火星大气到降落到地面大约需要7分钟,而它与飞行控制台的联系,单程就有11分半的延迟,所以整个降落过程,“毅力号”无法依靠控制台帮助处理任何突然情况,完全得靠自己了。

不过,目前看来降落的准备工作都已就绪。美国航空航天局在周二的简报中表示,“毅力号”正飞向预定的降落点。

“毅力号”项目副经理 詹妮弗·特罗斯珀:“我可以告诉你,毅力号现在运行非常好。上周五晚上,我们实际上向航天器发送了一条命令。我们称其为EDL命令,进入(Entry),下降(Decent)和着陆(Landing)。

根据项目人员出示的图表,绿框就是“毅力号”降落的目标区域,在绿框上部的十字,就是按照现有数据预估“毅力号”会降落的地点,而十字周围的椭圆形,就是多种不确定因素可能造成“毅力号”降落的范围。

嗯,都在绿框之内,看来“毅力号”成功降落的概率很大。

“毅力号”降落后,将穿过杰泽罗陨石,采集科学家们期待的岩石与砾石的核心样本。而这些样本将在2026年被送回地球,预计2030年初,科学家们就可以着手分析样本,寻找火星生命的蛛丝马迹。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