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澳洲政府和解 脸书将付费、解除新闻封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23日讯】澳大利亚国会众议院上周通过“新闻媒体议价法案”,要求脸书谷歌付费给媒体才能转载新闻。脸书18日突然下架澳洲政府机构和媒体的新闻连结,引发批评。周二,双方达成协议,澳洲当局表示,脸书同意支付新闻费用。

澳洲财政部长佛莱登柏格:“脸书已经重新与澳洲建立友好关系。澳洲媒体新闻将会恢复显示在脸书平台上。”

在美国社群媒体巨擘脸书下架澳洲媒体新闻连结将近一周之后,澳洲政府和脸书达成协议。澳洲财政部长佛莱登柏格23号在记者会上表示,未来几天,澳洲媒体的新闻将重新出现在脸书页面,脸书也将与澳洲媒体进行谈判,寻求就内容付费达成协议。同时,澳洲也将调整相关的法案条文。

澳洲财政部长佛莱登柏格:“我们已经同意,将对法规进行一些说明。”

澳洲财政部发出声明,表示“新闻媒体议价法案”做出四项修正,其中包括修正最终要约仲裁机制。声明表示,“最终要约仲裁是在无法达成商业交易的情况下的最后手段,并要求在仲裁前的两个月内进行真诚的调解。”

路透社报导,一名脸书高阶管理人对当地媒体表示,这是脸书的分歧点之一。

脸书负责新闻伙伴结盟的副总裁布朗周二表示,与澳洲政府连日协商后,澳洲当局已保证,脸书有权决定付费给哪些新闻伙伴,确保脸书不会被迫和在平台上呈现新闻的媒体协商付费机制。

这起事件在国际上受到广泛关注,包括加拿大和英国等国,都在考虑类似的法案。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