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澳洲减排一年不敌中国两周碳排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25日讯】一项最新研究显示,中国每16天的碳排量澳洲一整年的碳排量都高。这意味着中国只用两周多点的时间,就能让澳洲为实现零碳排而努力了一年的成果化为乌有。这使人不禁质疑,让澳洲在2050年前实现零碳排的目标有意义吗?

澳洲智库公共事务研究所(IPA)2月24日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自2004年以来,澳洲的人均碳排量下降了15.4%,而同期中国的人均碳排量增加了83.5%。

2004年至今的全球碳排量增幅中,中国占比高达63.3%,年增幅高达五十多亿吨,而澳洲占比仅0.35%,年增幅2740万吨。

公共事务研究所的研究者哈西(Cian Hussey)表示:“澳洲完全去工业化不会对全球碳排量产生明显影响,却会对(本国)经济和社会造成重大且无法弥补的伤害。”

中国目前有92个燃煤电厂正在建设中,还有135个燃煤电厂正在准备建设阶段,而澳洲目前没有建设任何燃煤电厂。分析还显示,澳洲和中国目前正在运作的燃煤发电厂比例是1:57。

“当中国这个世界上最大的碳排国家迅速增加排放量而不用承担任何后果时,政客们却将可以导致失业并影响生活的严厉减排措施强加给澳洲人,(这种做法)是不计后果和徒劳的。” 哈西说,“那些呼吁澳洲接纳零碳排目标(的人)忽视了该目标对经济、社会和人道主义造成的不可避免的冲击。”

研究发现,零碳排的目标会将澳洲65.36万个工作职位直接置于风险中,这些工作主要集中在农业、重工业制造和煤炭开采等行业。

分析还指出,澳洲在全球碳排量中所占的份额已经从2009年的1.3%下降到2019年的1.1%,尽管这一份额已经少到可以忽略不计,但《巴黎气候协定》要求的澳洲的人均减排量在发达国家中却是最高的。

哈西说:“澳洲不仅不应该继续推进零碳排的目标,还应该退出《巴黎气候协定》。”

公共事务研究所此前的研究显示,2018年至2030年,《巴黎气候协定》在澳洲的经济成本预计将超过520亿澳元,这相当于建造22家新医院的成本或20年的教育经费,也相当于让每个澳洲家庭承担8566元的损失。

昆士兰国家党参议员卡纳万(Matt Canavan)表示,如果中国不减排,那澳洲也不应该减排,因为这只会让澳洲将自己的工作机会输出到中国。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萧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