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院通过拜登疫情纾困案 非法移民和罪犯均获补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07日讯】周六,民主党控制的美国参议院,通过了拜登政府1.9兆美元疫情纾困法案。预计下周同样会在民主党占多数的众院通过。其中1400美元的现金补贴,连罪犯非法移民也能拿到。

佛蒙特州参议员 帕特里克·利 :“50票支持,49票反对,修订后的法案获得通过。”

周六,参议院以党派画线:民主党议员50票支持、共和党人49票反对的结果,通过拜登政府1.9兆美元疫情纾困法案。

共和党人持反对意见的主因是,该法案中大多是左派提案,只有9%资金是直接用于应对中共病毒疫情。

共和党人试图通过提出修正案扭转局面,但大部分修正案被否决,如参议员克鲁兹提出的阻止1,400美元现金补贴发放给非法移民

参议员汤姆·克顿也发推文表示,参议院的表决,意味着监狱的罪犯也可得到支票,但这些人并没有失去工作,不用担心缴租金和买生活用品。这是民主党另一个不相关支出的例子。

只有3个共和党议员的修正案被采纳,其中包括将联邦提供的额外失业保险金由每周400美元减至300美元,有效期延长至9月6日。

另外,参院通过的版本中取消了15美元/小时的最低工资项目。

美国总统拜登随后发表讲话。

美国总统 拜登:“今天,我可以说,我们在兑现承诺方面又迈出了一大步。”

下周二,法案将返回众议院表决,若通过会送至总统签字。

新唐人记者严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