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客儿童激增 南加会展中心成收容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24日讯】周一(22日),美国加州圣地亚哥县监事会与圣地亚哥市发布联合声明,将响应新上任的联邦卫生及公共服务部(HHS)部长贝塞拉的请求,把无监护人陪伴的未成年非法移民,安置于圣地亚哥会展中心。

根据圣地亚哥县和市的联合声明,将在未来3个月,把圣地亚哥会展中心,作为17岁以下没有监护人陪伴的非法入境儿童的临时收容所

收容所将提供食物、医疗等服务。预计每位儿童会被安置1个月,等待与亲人团聚或被领养的手续。

据报导,今年2月,美墨边境约逮捕9,400多名无监护人陪伴的未成年人,创下历年同期最高。近期,平均每日逮补5百多人,预计3月数字会比2月更高。

截至21日,当局已收容15,500名未成年人,其中边境巡警队监护超过5千名儿童。由于收容场所不足,这些儿童的滞留时间约为136个小时,远超过法律规定的72小时。

该项目的资金将来自联邦卫生及公共服务部的难民安置计划,另外也包括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等。

早前,德州的达拉斯会议中心也为了同样目的,被改成紧急收容所。对此,州长艾波特日前曾公开批评拜登的开放边界政策鲁莽,造成边境危机和毒品走私活动激增。这些收容所也是其政策的直接结果。

事实上,拜登上任后,撤销了一系列川普政府的移民政策,还撤销了把非法移民留在墨西哥的《移民保护议定书》(MPP)。MPP曾允许非法移民在递交了政治庇护申请后,与孩子在墨西哥等待案件开庭。

在疫情期间,圣地亚哥会展中心是4千多名游民的庇护所。目前多数已被转至固定住所和长期住所。据报导,目前剩下的600多人,将从本周起被转入其他庇护所。

新唐人洛杉矶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